那一片赤橙黄绿紫 !I VERMONT四天自驾 I 2021年秋
2021-10-24发布 774浏览
秀水嘉禾³ᴹLv5

• 出发时间 2021-10-12

【首次写游记,是领导布置的作业】

喜欢群游,也爱独行。相隔13年,终于再次独自远行。
一人一车,四天985英里。途径三条著名赏枫公路(VT-100,VT-7,I-91),粗览了11个小镇(城)风貌,打卡了三个网红农场,观赏了三座廊桥,参观了三所大学,顺道看望了大学同学的帅儿子。最大的惊喜是偶遇了娃同学的爸妈!

Vermont(以下简称VT)是新格兰地区唯一内陆州,总占地面积2.49万平方公里。根据2020年全美人口普查数据, 全州 总人口为64.35万人。Green Mountain山脉由北向南延伸,是 全州 的地理重心。VT随着奶牛养殖农场数量的逐年下降,林业面积得到不断扩张,目前 全州 森林覆盖率高达78%,而且以次生林为主,树木生长整齐划一,品种以枫树为主,是全美主要的枫糖浆产区。

【Vermont的树特别整齐划一】

每年秋天,漫山遍野色彩缤纷的枫树林,使VT成为新 英格兰 地区赏枫首选。受全球变暖的气候影响,这几年鲜有一片山 林同 时艳红的壮观景色了,更多的是各种梯度的红色、橙色、黄色、绿色以及掉完叶子后的灰紫色树枝交织在一起,铺就一张巨大的五彩秋毯。其实整个州没有严格意义上的著名景点,开着车徜徉在色彩斑斓的秋色里,尽享层林尽染的肆意,感受全方位被五彩秋毯包裹的温暖,是趋之若鹜的游客们来VT赏秋的缘由吧。

1、处处是风景的赏枫公路

VT如此高的森林覆盖率,让每条路都秋色迷人。我这次历经三纵三横6条公路,主要分布在VT的左下半。纵向的是公认的三条著名赏枫公路,由西往东分别是7号、VT-100和91号公路;横向的除了北边的89号公路,其他两条都是乡村公路。

VT-100的名气最大,是VT的景观担当。我走的那段从Echo Lake到Stowe,其中Plymouth到Killington中有一段路在修整,得绕道Bridgewater方向,但景色更为优美。VT-100几乎就是紧贴Green Mountain的东麓蜿蜒前行,九曲十八弯,弯弯都是画。但弯急路窄,超高明显,有些路面还凹凸不平,可限速并不低(大部分有50英里),而作为主要南北交通干道,车流量也不小。这一路太考验我的车技了,秋色诱人,总忍不住想瞄几眼两边绝美的山色,可只要刹车一降速度,后面就会压一长串的车。那时多么希望有同行者来开车,我可以尽情欣赏一路风光。这条VT-100,如果能在红叶PEAK时段,限速30mile以下就好了,如果能多增加几个路边赏景停车点,就更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