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登无景益寿山》
2021-10-24发布 454浏览
从我的全中国路过Lv45

• 出发时间 2021-09-12

周游 列城 中,我常喜欢寻处有名的山岭公园登高揽胜,俯瞰该地的山水地貌与城市风光。
         双鸭山 多山地,城区也不乏山岭公园,我特意选了一座名叫益寿山的森林公园,欲登峰观景。我当图其一是当地名气较大景点,其二乃有登山益寿之吉意。
        但是进山入林后,我即被茂密的森林与宛转的山路给搞晕了。兹山体大,不高却多丘,且树稠林深,曲径通幽。我凭方向感乱窜至两个山巅皆朝向有误,不见主城。我还很少出现陷于迷津囧境,而且林荫蔽日,根本看不到山下,无法参照定向。连问路遇山人,却语焉不详,指向不明,我据此判断益寿山亦无什么正规观景台,纯粹就是座普通的山野森林公园,也难怪一路无甚美景,只有交织悠远的石板步道,正如介绍中所说,此山因市民喜登高健身而得名益寿山也。
        我耗时费力地被这座森林公园所困惑,基本上没达到预期目的,也不想继续漫山寻景,于是果断收兵,悻悻而归。反正 双鸭山 本无天然秀色,不见不足为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