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小逛,感受相如故里的历史文化
2021-10-30发布 1865浏览
回忆的独奏Lv33

• 出发时间 2021-09-21

蓬安是一个位于嘉陵江滨的美丽小城,其离着 南充 市不远,但因为其在川内的名气并不算大我便一直没怎么去了解过她,因此也一直没有去过那里。这次中秋假期去 广安 旅行过后回程路过了蓬安,便正好去到了这个小城一逛,感受了一下这个小城的清新与厚重的文化。且我去到蓬安之后发现这个小城还是著名大文豪~司马相如的家乡,因而其有着相如故里之称,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也有许多跟司马相如相关的景点,可以说是不虚此行。要说这个小城也是比较闲适与安静的,小逛一下便是十分惬意且收获满满。

在蓬安城区走街串巷,感受小城的闲适

我在蓬安的第一站是位于蓬安城区的相如文化公园。要说为啥我会把它选为第一站,可能是因为它是以相如文化为名,而且也位于城中心吧,我可想去那里品读一下蓬安独有的相如文化呵,且从那里开始逛蓬安城区也是再合适不过。不过待我到了相如文化公园之后却发现我想错了,所谓的相如文化公园就是一条依着小山包的步行街,且步行街上唯一的人物雕像还是画圣吴道子的雕像,可没看到多少相如文化的印记,就只有一条城市道路旁有着介绍司马相如的生平的文字和壁画,还有让人有些小失望。步行街旁还有一些店铺,可以说是逛街的好去处,但我到那时已是正午,街上比较晒,可没看到啥人。步行街旁还有一处城市规划馆跟一处文化馆,我到的时候没有开放,便是有些扫兴。要说这相如文化公园要说是公园还真有些牵强,可能是我的打开方式没有对?
        逛过相如文化公园后我便开始在蓬安城区走街串巷了,看了看这个小城的街景。蓬安这个小城高楼不算多,且多在城区周围,城内很多地 方城 建比较陈旧,且比较安静,但还是比较闲适。小城的环境也还是不错,有些河流旁修建了观光步道跟一些小广场,午后散散步也还是挺惬意。蓬安城内有一处金街算得上是城内比较繁华的地方,也是逛街的好去处,店铺集中,一到那儿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商业氛围。且金街附近的高楼也还是比较多,倒是这个闲适小城的热闹之处呢。

蓬安街景。

位于蓬安城区中心的相如文化公园,其要说是一个公园还真有些牵强,毕竟其更像是一条步行街啊。

相如文化公园附近也还是比较繁华的,应该是蓬安城区的中心地带。

相如文化公园的东面临着城市干道有一面刻着司马相如的生平的文字和壁画的墙壁,在那儿便是感受到了这里深厚的相如文化,毕竟这里就是相如故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