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山赴海去见你|稻城亚丁(川西大环线、理塘、墨石、成都)
2021-10-31发布 4429浏览
给你一朵小红花Lv28

• 出发时间 2021-10-03

写在前面

“还蛮想去 四川稻城 亚丁的。”
  这个突然在脑海里闪过的目的地,在9月23日临近国庆之日,被我打在微信对话框里的之时,以为只不过是一次头脑风暴、集思广益而已。
  没想到居然,最后真的真的成行了!
  7天的时间里,在 成都 看最萌的熊猫、在墨石公园看到此生第一次彩虹、在 理塘 看最美的天空、在 稻城 亚丁辛苦徒步,留下此生都难以忘怀的记忆。
 有汗水、有欢乐、有气急败坏的争吵、还有有克服困难的坚强。
 这个故事很长,也有很多不完满的地方,如风也如梦,先来一点行程中的碎片。

冲古草甸 点击查看大图

其他·一些干货攻略

川西 不易,以下必备物资清单,是真的真的不能再减少了的必备。
氧气瓶、登山杖门口就有买,不用带,自热锅带不上飞机,不用考虑。
一、药品类:
1、高反药:布洛芬止痛片 2、晕车药3、胃药4、止泻药5、退烧药6、伤筋膏药(徒步完谁都需要)
二、食品类:
1、高热量易摄取保存食物:很多人推荐士力架,可是我不吃坚果,买了缤纷乐巧克力,多带几条;
2、肉制品&豆制品:只吃零食也不行呀,带点猪肉铺和牛肉干,还有豆制品也很管饱;
3、不要带袋装食品,高原涨袋,类似薯片这种包装会炸开。
三、穿着类:十月份的 稻城 亚丁能让你体会春秋冬三季,除去早晚,一般在15度左右,太阳直射时热。1、衣物:衬衫+毛背心+长裙+长裤,不用带毛衣,不好穿脱;
2、外套:需要一件羽绒服上山时穿,平时套一件风衣,一件短外套在 成都 穿;
3、鞋子:一定要带一双好走的旧运动鞋,如果跋涉徒步的时候被新鞋磨脚那一定是地狱模式;
4、配饰:墨镜之外,冬天的帽子、手套、围巾,三样在国庆节的 川西 环线已经需要了。帽子我带了一个宽帽檐,用来遮阳,还有一顶保暖毛线帽。手套带可以直接点手机的 ,这样徒步的时候不用脱下来了。
四、其他:
1、可以不化妆但一定带好防晒,带化妆品的一定要少带管状的,一打开盖子会被气压喷得到处都是 ;2、一次性雨披2~3件

Day 1:成都——跑去见你,趁路灯还未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