铩羽而归那玛峰——2021那玛峰攀登未果记

不畏艰险,
勇攀高峰!
那玛峰,
I'm  coming!

十月十日出发的时候,我写下了这首小诗,希望这次那玛峰攀登之旅能够勇登高峰,再创新高!谁知事与愿违,铩羽而归,欲知后事如何,且听我慢慢分解

写在前面

自从2019年四姑娘山大峰登顶之后,我 成功 迈入了5000米俱乐部!去年的珠峰东坡嘎玛沟之旅,又一次刷新了我的人生新高度,徒步过程中翻越的最高垭口拉莫拉垭口海拔超过了5300米!今年想再创新高,于是便将那玛峰徒步攀登之旅纳入了今年的计划。今年还是跟的蜀城云海的西游迹,他们有现成的线路,我只是定制了一下时间。开始有很多朋友有意向一起登山,但是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其他一些因素影响,最终确定出行的只剩下我和轻松大哥 还好,到了 成都 之后听蜀城云海说还有几位 重庆 自驾来的朋友也要和我们一起登山,人总算多了几个,呵呵。

那玛峰

那玛峰位于 康定 县境内,为 贡嘎 山卫峰之一,海拔5588米,为典型的初级技术型雪山。山顶部分为一巨大的远古冰帽覆盖。攀登难度不大,为冰川裂缝及冰雪坡攀登,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可由冰舌末端大本营一天登顶。山峰景色极佳,可以清楚看见整个 贡嘎 西北 山脊和主峰。(本段文字摘自百度百科:那玛峰)

第一天(10月10日) 老友相聚锦官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