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的秋天惊艳了时光
2021-11-01发布 602浏览
isabeljingLv21

• 出发时间 2021-10-28

最爱的季节-秋天,每年 都安 排个赏秋之旅,今年锁定 留坝 那条“最美乡村公路”,提前2周定酒店,订不到周五周六,无奈定了周四出发,一切定好后一周疫情又来了,还好没有什么限制,只看行程码,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去大悦城做了免费核酸,这样就出入无忧了。

最美山村公路的名字叫高江公路(地图上叫做太高路),它是一条绵延在 秦岭 深处的乡村公路,修建于50年代,是一条备用公路。
高江路是一条全长39公里,宽5米,西起  凤县  高桥铺,东止  留坝  县  江西  营村。公路两旁的行道树遮天蔽日,树种以杉树、  法国  梧桐、金丝柳、银杏、刺槐、樱花树为主。因为景观超美,2016年被评为  陕西  最美乡村公路之一。 陕西 就入围这一条。其实从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整个 留坝 地区的秋景都非常美,每条路都有不同的特色,所以来到这里,最美的风景总再下一个转弯。

3天2晚的旅程是比较适合的。
Day1:  西安 - 留坝 ,入住道班宿,最美乡村公路
Day2:    紫柏山-情人谷-光华山隧道- 狮子 沟 宿 留坝 县城星月民宿
Day3:  留坝 县城环山体栈道赏秋,返回 西安

我的行程是比较轻松懒散型的,如果要多打卡,还有很多其他选择,后续详说。
留坝 这条赏秋之路很成熟,首先有很多好的酒店可以选择:
推荐一:楼房沟和道班宿,都是隐居乡里经营的,非个人的民宿,是 北京 集团公司统一经营的,非常正规。如果2-3家人住楼房沟,非常美的独立庭院,2室的2K 多点,人均500+,很公道的价格。我们这次是2人,住道班宿,980元,也很棒。搜索公众号“隐居乡里”订房。

推荐二:县城里也有很多特色民宿,我们定的是星月空间民宿,因为有星空房。还有 留坝 老街上的1950供销社、书房等都各有特色,以下这张图包含了 留坝 值得入住的酒店拱参考。

打包行李,准备出发
必备物资:大疆,航拍美爆,蓝牙音箱,秋景红色、白色的确最上相;准备好自己喜欢的音乐

Day1:西安-江西营,太高路走九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