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自驾千里游鲁苏皖 参团后海小院看莫干山 第一篇
2021-11-07发布 3553浏览
斯柯达带挂Lv45

• 出发时间 2021-06-08

今年5月份女儿为我们报了“DTL后海小院莫干山端午之旅”的团队活动,共四天三晚。按照计划应在6月11日在 湖州 德清 县某酒店报到。于是乎网上查看火车票,得知回程时需在 杭州 倒乘一次,感到比较折腾,与其如此,不如我们驾车前往 湖州 ,顺便一路再玩一玩。主意确定后便安排路由,检修车辆,6月8日一早自 北京 启程。

首站游览中华水上古城

当日下午二点钟左右便“杀”出470公里到了 聊城 ,在烈日下游览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华水上古城,也就是东昌湖景区。

中华水上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这个景区免门票,但小景区如登城门楼、参观署衙等则需要买票。这是古城西大门,城门楼古色古香,唤作“ 清远 门”,这个城门没有开放。

城步 行街上“ 山东 快书”的场地很简约,只是当时没有艺人表演,可能是没到演出时间,也可能需要预约才能看到。

倒是街边见一组群雕,描写的便是当地街头艺人唱 山东 快书场景。一富贾坐于凳上,手持茶盅,全神贯注在听艺人说唱,一旁店小二提壶为客人斟茶。但见那艺人更是手持响板,弓步侧身,好似在唱:“说一说这 山东 好汉武二郎......”,铛了个铛。群雕人物关系清晰,面部表情细腻,体态丰富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