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赤道

• 出发时间 2016-11-30
  • 人物 其它

题记

在我年少时所有的向往里,海洋只是在脑海深处微小的一点,而对于海洋的向往也仅止于沙滩和清澈的海浪。
现在让我坐着船慢悠悠地横过太平洋穿越赤道~
而开船的不是我!
这种体验说实话有点复杂。

赤道印象

赤道南北半球的分界,印象中是地球仪上一条平滑的弧线,然而这里看不到那条线,只有丝滑的海水。由于终年太阳直射,赤道附近地表温度水平分布均匀,气流以辐合上升为主,风速微弱,形成了赤道无风带,这里的海水丝滑,行船平稳。

赤道祭

过赤道的时候航海界有举行祭祀和庆祝的习俗,叫做“赤道祭”,传说船员还会把两只鞋分别扔到船的两侧寓意从此就是走南闯北的人了。
       基于船员的环保意识的要求我当然没有扔鞋,而是和小伙伴们在甲板上欢脱的上蹿下跳,权当是赤道祭的献舞吧。

平静的水面有一种家庭泳池的感觉,看着看着,有点担心水漫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