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定风车山:那一场星云日月的故事
2021-11-12发布 2637浏览
归帆去棹Lv8

• 出发时间 2021-11-03

前言

疫情锁住了出省的脚步,却锁不住一颗旅行的心。
        在 广东 ,据说要追寻星空和云海, 云浮 罗定 的风车山是最佳选择之一。
        于是,我出发了。
        (自驾的话直接在高德导航搜“ 罗定 风车山”即可,导航很准。风车山不收费,但有时会因天气或维修等原因封路,出行之前最好留意有关公告。
        从山脚到山顶约8公里,对于我这种缺乏体力的人,风车山非常友好的一点就是有双车道水泥路可直达山顶,但山路盘旋弯曲、坡度较陡,开车务必专心,切勿分心偷瞄景色,非常危险。)

日出(20211104)

人生就是这样,充满了未知和偶然。
        原本的计划是3日在 罗定 市区先住一晚,4日再去风车山所在的龙湾镇住宿。有朋友说住市区没什么意思,于是临时改变计划,3日就直奔了龙湾。
        谢天谢地,如果不是这次临时改变,我就将与一次绝美的日出和云海擦肩而过了。
        当天晚上吃晚饭时,突然下起雨来(看天气预报是没有的),大约一个小时后停了。当时我就想,明天的云海有戏了。
        4日凌晨快6点驾车到达12号风车点(据网上资料,12号点和18号点是最佳观景点,据我观测12号应该是山上最高点了),那儿有个相当宽阔的平台,有一些帐篷和车子在那儿扎营。
        雨后放晴的清晨,云海出现的概率就大。果然,我的这个经验又一次得到了验证!
        (现在回想都觉得自己太幸运了,5日清晨因云层太厚,遮住了日出,而且云海也不如4日壮观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