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县盘山徒步到底用多长时间
2021-11-17发布 11068浏览
大白Lv9

• 出发时间 2021-11-15

重点:徒步登顶,往返13公里,用时5小时45分。
盘山做为 天津 唯二的五星景区是很值得看看的,我五年前去过一次,徒步比较少,做了缆车和小巴。去年底买了京津冀的旅游卡,想着每个周末都出去,把 北京 天津 的山都爬一遍,可现实是一直到上个周末,眼看卡还有46天过期了,还没用过。买卡时专门确定了可以进盘山的,老婆也从来没去过,总想带她去,直到11月15日终于成行。这次在去之前,我们就打算全程徒步(主要为了省钱,去了后发现周一上午缆车检修),打算当天往返的,所以想提前了解徒步往返用多长时间,可上网查了两个晚上也没有找到确切的信息,于是这次我全程开着运动手表,准确记录了徒步线路上下山的用时,以及路程距离。

盘山风景名胜区 点击查看大图

以上两图是上山和下山路线(完全一样,这也是盘山不好的一方面,本来盘山还有北少林寺等一些景点在另一条线路,可是不坐缆车好像去不了)

这是我们上山的用时,3小时25分,距离是7.04公里,爬升785米,因为上山时边看景,边拍照所以用时较长。快到山顶时遇到一对近60岁的夫妇,他们只为爬山的,好像不到3个小时就登顶了。

下山时基本不用看景,也比上山轻松,我们还在路上吃东西用了15分钟,如果一直走,2个小时是可以下来的。上山和下山距离不同,是因为上山时多逛了云峰寺和挂月峰旁边的一个山峰。总之,我们徒步的距离约13千米,用时不到6小时。我们应该算体力比较好的,平时经常锻炼,每天走路5公里用时70分钟左右。
以下就是从入口到山顶的景点照片,因为下过雪了,除了松树,叶子都掉了,不是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