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梨硔 | 云上的村庄
2021-11-24发布 1324浏览
咸若有时Lv12

• 出发时间 2021-11-12

木梨硔位于 安徽 休宁 县,小小村落,只有50多户人家,全部坐落于山顶。从观景平台可以看到整个村庄的全貌。气候合适,可以看到云海,因此被称为“云上的村庄”。这个观景平台还是要早晨去看,此刻光线正好,炊烟袅袅,颇有意境。等到太阳完全出来,拍出来就差强人意了。

抵达木梨硔稍微有点麻烦,自驾是最方便的。如果公共交通,高铁 黄山 北站旁边就有旅游客运中心应该可以坐车。按之前查的攻略,可以在这坐往宏村方向的班车,到 休宁 下,然后坐车到 溪口 镇, 溪口 镇有公交车到木梨硔山脚下。我们自驾路上基本没有看到过公交巴士,猜想班次应该也是很少的。

我们自驾,把车停在 溪口 镇,想徒步走上去。盘山公路修得很好,不宽,将将两辆小车能交汇。走了一会,后面来了辆公交车,司机师傅把车停下问我们要不要坐,说有10公里的路。之前在百度地图上测过距,7、8公里是有的。我们拒绝了。又走了一会,同行的伙伴后悔了,觉得时间有点晚,而且这个山路一直有车经过步行不太安全,同行的社交达人拦了一辆路过的三轮车,我们就坐三轮车到了去木梨硔的山脚。

之前看攻略,说是要爬30分钟的台阶才能到达木梨硔。下了三轮车以为很快就需要爬山。到了才发现,还要继续往上走一段山路,大约走半个小时,到达半山腰,才开始爬台阶。自驾的小轿车可以开上来停在半山腰,其实就是贴着山路边停的。

历尽辛苦,终于到了住宿的农家。从房间窗户望出去,就是群山远黛,微微霞光。爬上屋顶平台,差不多就能看到整个村庄。

第二天清晨,天空泛蓝,炊烟袅袅。可惜没有云海,当天云层太厚也看不到日出。我查了下日出时间大约6点半,爬起来到屋顶看看厚厚的云,又回去睡觉了。住同客栈的人有早起去观景平台看日出的,爬了那么一大段山路什么也没看到,心里大约是有怨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