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在北方(临江)的五天生活,感慨万千
2021-11-24发布 759浏览
CloverLv6

• 出发时间 2021-11-18

2021.11.18日晚12.00到达 长春 机场,出机场坐上出租车那一刻,我就想我一定要写一篇记录,哪怕不会词藻修饰,写不出华丽可爱动人的文章,我也要记录下一个南方人(我是 云南 的,老公 苏州 的。所以我们一直生活在 苏州 )前往北方,走过了夜路,看过了皑皑白雪,以及生活差异的惊讶之情。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这一次去往北方,是去做客的(老公朋友结婚),其实主要是想去看雪玩雪。朋友宴会在他们老家 吉林白山市 临江 市,是一座边境小城,鸭绿江边隔岸相望的是 朝鲜 。18号晚上到达已是半夜,第二天一早怀着激动的心情想去看看 朝鲜 什么样,可是只能隔江而望,并不太清楚。

一、北方之行的感受

首先,让我感觉差异最大的是厕所,房屋等基础设施。(可能我到的地方是这样,不能一概而论,只能写下自己所经历的)我很喜欢坐飞机到每个城市,快要落地时,仔细的看着目光所及之处,欣赏一个城市的夜景,甚至灯光勾勒出来的城市布局也让人心里无限遐想与憧憬,而18号晚上无论飞机下降落地前还是出了机场坐在出租车上,不知道是时间太晚,还是冬天的北方都在冬眠,街上没人。与我去过的其他城市都大不一样,整个城市灯光星星点点,马路边外围一片漆黑,很安静甚至有点沉重。司机要去加燃气,我趁此上个卫生间,可是那卫生间是跟我老家农村一样的茅坑,没有灯没有门 幸好有个同行的大娘跟我相互换着盯门。北风呼啸而过~包括后面到了目的地,在饭店的卫生间也是要去后院的茅坑,我实在感觉我回到了小时候爷爷奶奶姐,哈哈。这里的居民房,特别是城郊外的村子都是瓦房之类的,就是一层,上面有烟冲,家家户户排着,门口还有透明大棚
      一直都说北方的饮食习惯与南方天差地别,我却还吃得惯。北方朋友这几天总在我耳边念叨“炖大鹅了炖大鹅了,吃大鹅了吃大鹅了,穿大貂了穿大貂了”,这语速我们是模仿不来的幽默感。带我们吃了小盘菜(其实就是正常的炒菜),然后大盘菜,就是一个大桌子,用的是大分量的盘子。如图1是小盘,后面是大盘。吃的都是特色菜,还有铁锅炖馍馍大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