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文成山水间,邂逅初冬遇见美
2021-11-27发布 200浏览
坐看闲云流水Lv18

• 出发时间 2021-11-20

文成 ,位于 浙江 温州 西南部,其名取自元末明初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谋略、文学家刘基(刘伯温)的谥号。 文成 ,为“经纬天地,安民立正”之意。

文成 四面环山,境内多水多瀑布,大大小小的瀑布有一百多条,被称为“百瀑”之县,这其中,就有百丈漈。漈,在 温州 话中是“瀑布”的意思,百丈漈地处海拔300米至638米的高山之上,由地壳运动和流水冲激而成的,有“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的奇观,三条瀑布累计高达287米(百丈),故名为百丈漈。
初到 文成 ,百丈漈自然要去的呀,刘基故里当然也是不能错过的。
百丈漈因为地处山上,所以到这里必须要乘坐景交车的。

从景区入口到达三漈,一路岩壁高耸伴着哗啦啦的流水声,这个季节银杏呈现着最美好的颜色。

三漈高度只有12米左右,但是最宽的时候有80多米,涧水冲刷形成很开阔的水帘,水帘撞击岩石发出琤琮如琴的声音,让人不由得心生欢喜。

三漈垭口右侧岩壁上有亭曰陶然,可以在坐下来慢悠悠的欣赏大自然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