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探险——渝东北挂壁公路、峡谷、红叶之旅(2021年11月24日——28日)
2021-12-02发布 3459浏览
焦游游Lv44

• 出发时间 2021-11-24
  • 人物 其它

挂壁公路

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年年映 三峡 !一曲“满山红叶似彩霞”,将 三峡 红叶唱遍神州大地。
没错,我们的五日渝 东北 自驾之旅就是在 三峡 库区穿越,只不过我们这次旅行和传统意义的长江边上的 三峡 红叶节没有太多关系,而是在大山深处去探秘、去感受连绵起伏的大山上的挂壁公路和层林尽染。
天坑里的脱贫天路—— 重庆 巫山的世外 桃源 下庄村;
让人瑟瑟发抖镶嵌在悬崖峭壁上的壁挂公路;
重庆 第一深谷兰英大峡谷,驰骋在穷崖绝谷间,峡谷里的五彩斑斓的红叶也是让人如醉如痴;
户外冒险者最爱的今年网红地——风车天路刀背梁;
这次景点都比传统意义上的巫山红叶节的景点更粗狂、更小众、更迷人。

疫情下剑走偏锋

这两年新冠疫情没完没了,给出行带来了无尽的麻烦和担忧。疫情管控清零政策也让出行者谨小慎微,运气不好就会被隔离或限制,让很多人都不敢冒然出游。
今年我在 新疆 和大 西北 带群里面的友友们出游,都是亲眼目睹在旅行中因突然爆发新冠疫情游客被劝返、隔离等众多案例,似乎全年旅行我都在闪转腾挪中!
虽说今年我的人品好,运气好,好几次险情都与我擦肩而过,但组织这次活动也不敢丝毫大意。
在10月的大 西北 这一波全国性疫情得到控制后,我还是响应国家号召不出 重庆 市去旅行,选择了大 重庆 的短途自驾游,避开了26号开幕的巫山红叶节,也不去红叶节的常规景点,这样的话我们就不会在人群里面扎堆,出行就更安全。
同时我也自信这一趟旅行下来友友们一定是认可的,毕竟这一招剑走偏锋行程也是酝酿和策划好久了的!

今年最后一次活动

回想今年的旅行,和友友们去了滇东南、丙察察进藏、两次 新疆 大环线、 呼伦贝尔阿尔山 、额济纳胡杨林和大漠之旅,每一次旅行都是精品而且都很完美,令人回味收获颇多。
这一次渝 东北 壁挂公路和红叶之旅,我们一共六辆车19人,也是一如既往的 成功 。旅行带给了新老队员们心灵上的洗涤和视觉上的满足,随着这一趟全年的压轴低调之旅结束,也为整年的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几张美图,让你感受一下小众的挂壁公路、峡谷和红叶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