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山南边的印度小城——大吉岭Darjeeling (1)
2021-12-04发布 1420浏览
LucasLv6

• 出发时间 2020-01-04

工作原因2016-2020在 印度 度过了五年时间,前前后后去了 印度 和周边国家很多地方,疫情回国后想整理一下曾经的足迹,希望分享一些不是大众化的但是有特色的地方,有什么不足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今天来整理下2020年1月在 印度 东北 小城 大吉岭 的足迹,1月3号,从 加尔各答 乘坐飞机前往 西孟加拉邦 北部的 西里古里 (Siliguri),因为 大吉岭 是喜马拉雅山脉里的一座山城没有机场,所以只能先到 西里古里 ,然后乘坐三个小时汽车到达 大吉岭 ,中途我得知从 西里古里大吉岭 有一段老式的 英国 铁路,所以我决定感受一下曾经的小火车。

查了资料这段铁路是 英国 人一百多年前殖民 印度 时期建立的,现在基本只用做旅行用途,200多公里的路要开10多个小时,也是怕了,车厢里一眼望去也基本都是游客,一路上经过了一个小镇,当地人用手抓饭吃看起来还是很酷炫,手指头很灵活的样子。从早上十点坐到了晚上十点,中途下午下车吃了个饭,其他时间就一直在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