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岛之北•木兰湾
我在南渡江边Lv6

• 出发时间 2021-12-04

海南 岛东西南北系列之北⬆️

一直想要走遍 海南 岛,特别是到岛的尽头去看看,说到尽头,那就先去看看东西南北四个角吧!
这次先去距离 海口 最近的 木兰 湾,看看岛的“ 北极 ”。

过海文

海口木兰 湾不超过2小时车程,途径海文大桥、 北港 岛、 铺前镇 等地,路上的风景可不能错过。
海文大桥——又称铺前跨海大桥,是国内首座跨越活动断层、连接 海口 市和 文昌 市铺前的跨海大桥,于2019年3月18日正式通车,海文大桥通车后和 文昌 市区清澜跨海大桥一同成为全国抗震设防、防风级别最高的跨海大桥,按9级地震和17级超强台风设防建造,是 海南 省的地标性建筑。
海文大桥的桥塔采用“文”字形桥塔,以“文”为设计灵感,对传统的倒Y形塔加以优化,造型稳重大气,寓意“文耀海天”,体现了 海南海口文昌 两岸人民的人文思想,及在未来能实现“海澄文”区域内交通一体化、经济发展和江东新区的加快建设的意愿。

海文大桥 点击查看大图

大桥同时连接的还有桥下的 北港 岛,是400多年前的琼北大地震中幸存下的村庄,原本与陆地相连的 北港 村在那次地震后成为茫茫大海中一座孤岛,岛上居民几百年来都是通过船只与 海口 江东、 文昌 铺前两地进行交流,如今海文大桥联通三地,意义非凡。

经铺前

铺前镇 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 海南 四大古镇之一,“铺前糟粕醋”就来源于此,胜利街坐落着 海南 第二大骑楼老街。
嗦碗全套综合糟粕醋(牛杂 海螺肉 海草 海带 粉,再浇上辣味糟粕醋),全身都暖了。
走走停停,看看街坊邻居整理渔具、准备鱼饵,海边晾晒咸鱼、零星收购,谈笑风生之间阳光映照出一派温暖和谐缓慢的时光。
有一位阿嬷在路边卖芝麻糊,姜味浓郁,糊质稠密细滑,非常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