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梯田的索道攻略
2021-12-07发布 2289浏览
Tony MonLv11

在出行之前没有在马蜂窝上查到详细的 云和 梯田索道的信息,通过其他渠道查询的信息也有限,故特在此写下自己的出游经历以供大家参考。
       因本次出行是自助游,未使用自驾的形式到达目的地,故而采用索道出入景区几块主要的景点是不二选择。经历可供非自驾出行的朋友参考。
       本人于前一日晚抵达 云和 县县中心,通过酒店约的司机在第二日早7:30从酒店出发直达 云和 梯田景区的游客中心。从 云和 县中心到梯田的游客中心大约20分钟,车程12km左右,费用和司机协商为45元。注意:到达游客中心后仍需让司机帮你送到游客中心旁边的索道站(游客中心站),否则从游客中心步行到索道站(游客中心站)路程不短。
       到达索道站后上二楼的站台能看到索道票的售票处,售票处后面就是索道运行区域。索道的开放时间如下图所示,因本次出行属于淡季,早晨运营时间规定是9:00(因为人不多工作人员在运行准备工作完成后倒是乐于提前到8:45就放我进去乘坐)。下列的介绍图均在索道售票处拍摄,个人认为对于提前做攻略的朋友来说有一定帮助。
       从下图可以看出 云和 梯田景区主要被划分为游客中心区域、九曲云环区域与 白银 谷区域,三个区域分别设置了一个索道站,方便非自驾游客快速抵达各个景区。索道票价如下图所示,可以买全程往返的套票、也可以买单程上下的票。因我需在 白银 谷索道站附近的七星墩住一宿,以及为求穿梭景点的便利性,所以我购买的都是单程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从游客中心站先到九曲云环站,先出站游览九曲云环景区,而后再从九曲云环站继续坐到 白银 谷站的话,你需要分两段购买游客中心-九曲云环、九曲云环- 白银 谷的票从,否则九曲云环中间一旦出站,票不能用以乘坐第二段索道。
       下面说下索道乘坐的时长。从游客中心抵达 白银 谷,途径九曲云环站如果选择中途不下车的话,缆车将在九曲云环站减速后再次出站直抵 白银 谷站,中途无需换乘。总计用时约在30分钟。两段索道的时间分别在15分钟左右。
       最后是索道站到各景点的距离。九曲云环站出站后需要沿着小路和天桥走约300米到达最近的九曲云环景点检票处。 白银 谷站出站后是在山顶的位置,需走约500米到七星墩观景台,如需到达坑根村则需从七星墩所在的山顶一路下山抵达山脚,步行用时约1小时(前提是不停歇),坑根村路程较远,可玩性和风景一般。
       本游记仅针对 云和 梯田的索道问题和大家分享,关于景点的介绍其他游记攻略已详尽,真实评价如何见仁见智,可来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