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Z世代”红色旅游新玩法,于都比你想象中更好玩!
2021-12-08发布 27927浏览
奔跑吧阿常Lv34

•前言:红色旅游还能这么玩!

作为Z世代的新青年,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也有着独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热血情怀,恰逢建党100周年,一场说走就走的红色旅行自然也要提上日程。

在我的记忆里,对红色旅游的定义好像就是各种参观各种听讲解,今年十一月来到 江西于都 县进行了四天三晚的【重走长征路】之旅,才知道原来红色旅游还能这么好玩。不止是打卡革命旧址、参观博物馆、瞻仰伟人故居,更有颜值与口味俱佳的红色美食,自带帐篷露营与网红书店的红色民宿,还有科技与文化结合的水幕电影,可以拍拍怕的古风兰花小镇,探秘江边的千年古村,这份吃住游乐购一应俱全,超好玩的红色旅游攻略请你快快收藏起来吧!

•行程:路线安排及注意事项

DAY 1 长征宾馆品尝「新长征宴」-新长征广场欣赏红色「水幕电影」
DAY 2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长征源民俗博物馆观看「草鞋制作」-午餐「富硒宴」-寒信古村-黄金潭「脐橙采摘」-晚餐农家菜-欢乐雩阳美食公园
DAY 3 兰花小镇- 共和 国第一国企-盘古山公园-红军小镇住「初心纪民宿」
DAY 4 贡江镇红峰村- 罗田 岩古寺-服装乐购街区-山语餐厅「渡江宴」

旅途准备:出发前查好天气预报,带上合适衣物,早晚天气凉一定要带厚外套。南方天气经常下雨,最好备上一把伞或带着雨衣。如果姐妹们想拍照,可以提前从网上购置红军服、汉服、港风的衣服,有些场景还是很好出片的。

拍摄器材:索尼a7m3单反一个,16-35广角镜头,24-105长焦镜头,大疆无人机mini2。

•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集结地

江西 红色旅游目的地很多,这一次之所以选择 于都 ,是因为这里是举世闻名的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是长征故事的源头。在这里可以看到红军长征的渡口、体验草鞋编织背后的军民情、走过红军长征小道,零距离感受这段峥嵘岁月。除此之外,这里是 江西 省十大红色旅游景点之一,这里有全国第三批爱国主义示范教育基地,还有14个长征旧址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且 于都 作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被列为国家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因此这里是非常值得一个人、一家人,或者团队前来感受红色文化的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