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地】2021年12月南卡查尔斯顿小城休闲美食游
2021-12-12发布 883浏览
玉米地Lv24

• 出发时间 2021-12-05

Rhett Butler: “I’m going back to Charleston, back where I belong… I want peace.  I want to see if somewhere there isn’t something left in life of charm and grace….”

前言

2020年3月初疫情开始后,所有人的生活或多或少地都被打乱了原有的节奏。而我碰巧在疫情前的2月底刚离开工作了十几年的老东家换新工作到了一个小公司,没想到刚刚适应了新工作和在家上班的环境不久,今年夏天的某一天公司突然宣布另一家“大鱼”有收购我们公司的意向,收购一旦完成各部门都要进行兼并重组前途未卜。而在生活上这几年我也经历了各种狗血风波,一些早该画上句号的事情却因为疫情的延误和其他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干净利落地了结。各种纷纷扰扰中2021年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最后一个月,原以为这一年就要在这样的一地鸡毛蒜皮中悄无声息地过去了。

赶在感恩节放假前打了第三针疫苗加强针,被疫苗反应放倒在床上一天半的我百无聊赖中临时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了三针疫苗护体,感觉终于可以鼓起勇气在疫情开始近两年后第一次坐飞机旅游了,但为了尽量减少被病毒传染概率,希望航班时间越短越好。因此对于目的地的要求是:有直达航班,有美食美景,有温暖冬天。打开手机迅速地决定了目的地--南卡的 查尔斯顿 小城,半天时间订好了机票、租车和住宿,疫情后的第一场休闲美食之旅就此开始倒计时。

和以往的大多数旅行不同,这次行前几乎没做任何功课。临行前一天向一个刚去过 查尔斯顿 的好朋友请教了一下美食美景的去处,在机场候机厅随手Google了一下最热门的景点,在民宿下榻第一晚读了民宿主人提供的一本薄薄的旅游书就算完成了全部的行前准备工作。因此,这篇游记走的也是流水帐式平铺直叙的风格。

三日游行程

第一天:市中心马车游+漫步街头沉浸式欣赏老建筑,Joe Riley Waterfront Park+大菠萝🍍喷泉,The Battery+White Point Garden, Historic Charleston City Market

第二天:Boone Hall种植园, Fort Sumter萨姆特堡, USS Yorktown 约克 镇号航母+USS Laffey拉菲号驱逐舰

第三天:Folly Beach海滩, Charleston Tea Plantation茶庄,Magnolia 木兰 种植园

美食

查尔斯顿 作为海港城市,美食主打是各式海鲜和 美国 南方低洼地(Low Country)风味菜。几乎每家餐厅到会有的经典菜品:母蟹浓汤(She Crab Soup)和鲜虾玉米粥(Shrimp and Grits)。

早午餐(brunch/lunch)推荐:
Poogan's Porch, 72 Queen Street

淡黄色外墙的两层小楼装点得充满节日气氛,停车场的一面墙上还画了一幅食客们在餐厅门廊上享受美食的壁画。点了服务员推荐的母蟹浓汤(She Crab Soup)和著名的南方炸鸡(Poogan's Famous Fried Chicken)。蟹汤很浓郁,炸鸡很酥脆,不过南方菜普遍都偏油偏咸,量也超大,尤其是配菜特别咸,只能边吃边大口喝冰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