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云—长城与大单巴的守望
严姐Lv18

• 出发时间 2020-08-26
  • 人物 和同学

去年八月,趁着 山西 景点免费游的大好时机,去 大同 周边游览一番, 大同 有悬空寺,云冈石窟, 应县 木塔等著名景点,去 大同 之前有同学推荐去 左云 ,但找遍马蜂窝也没有很具体的游记,只在百度上搜到一篇很不详细的简介就出发了。
首先我们先去的是三屯堡,现在改叫三屯乡,开导航很方便,从高速下来进入210国道,这条国道是新修的旅游道路,道路两旁是郁郁葱葱的白杨树,路面平整且车辆少,太适合自驾游了。

三屯乡的街面上,房屋大多保持着七十年代的样子,是我小时候熟悉的模样。看见一个母亲领着小女孩从小超市采购出来,就去询问屯兵堡子具体位置,妈妈热情地说离次不远,就在她们回家的路上。于是邀请母女上车前往。

接着 山西 景点工作日免票的时机,来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以前对于 山西 只知道著名的 应县 木塔,云冈石窟,还有悬空寺。这次来 山西 我闺蜜做的攻略,发现一处隶属于 大同 市的 左云 县,大量的历史古迹令人惊叹。三屯堡,明代废弃的兵营,一直保持当初的模样;摩天岭长城,海拔最高的长城, 镇宁 箭楼,现在还能登上二层;距离长城两百米是一个教堂-大单巴,据介绍与 澳门 的大三巴齐名,精美的建筑外檐,美轮美奂。在这里,长城与教堂共处,东西方文明在此交汇。最最重要的是:没有人,全部景区只有我们,不收门票。201省道直接到达,尤其是新修的这条省道,号称旅游大道,公路两边的白杨树参天而立,两边的田园风光美如画,值得再来。

开不多远就到了,按照那位母亲的说法,这里就是她们放羊的地方,一片断壁残垣,但还能看出当时的布局,这里是明代屯兵的地方,所谓兵营。

我闺蜜坐在高高的坝上拍照,一下子就让我想起 山西 民歌《走西口》,回来后上网查了查,还就是这篇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