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冬日暖阳拔“牙”记(八)龙达:私奔白色天空之城

时间:2020年2月2日——2月3日
地点: 欧洲   西班牙    安达卢西亚   龙达

【缘起】

许多人知道 龙达 Ronda这座 西班牙 小城,都和我一样,是被著名文学家海明威种了草。他曾长时间居住在 龙达 ,被这里热情而浪漫的环境激发了创作灵感,在此完成了《太阳照常升起》和《丧钟为谁而鸣》两部不朽的名著。在海明威的笔下,从不吝惜对 龙达 的赞美,称之为“私奔之城”。
龙达 ,诞生于 罗马 帝国时代,发展于阿拉伯时代。它的老城建在750米高的悬崖上,给人一种惊心动魄的壮美之感,堪称“天空之城”。
其实,在很久以前, 龙达 就已经闻名遐迩了。它不仅是 西班牙 国粹——现代斗牛的发源地,而且还是 西班牙 人心目中的圣地,小说《卡门》的故事就发生地······它的热烈和艳美,由此可想而知。
正是为了这份热烈与美艳,我们决定去 龙达 “私奔”一次!它的孤独、它的神秘、它的坚不可摧,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想要一探究竟。

【行程】

龙达 Ronda——索罗克广场 Plaza del Socorro—— 西班牙 广场Plaza de Espana——老桥Puente Viejo——菲利普五世之门Felipe V Arch—— 龙达 老城La Ciudad——玛丽亚广场Plaza Maria Auxiliadora——新桥Puente Nuevo——斗牛场Plaza de Toros de Ronda

【游】龙达Ronda(夜)

龙达 Ronda,位于马加拉以北105公里,是一座建在悬崖边的白色传奇小镇。如今的 龙达 汇聚了最让人心动的词汇:漂亮、神秘、纯粹、浪漫、私密、刺激、狂热······被赐与无数个别称:建在云端的城市、全世界最适合私奔的地方······每一个都足以让我们留恋、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