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们领略会泽大海草山冬季风景-苍凉之美
2021-12-22发布 1663浏览
🎶🎵雨中节奏Lv38

• 出发时间 2021-12-14

有幸途径 曲靖会泽 县大海乡。一想到要去 会泽 ,在车上的我嘴角开始上扬。
早就对 会泽 大海草山心仪已久。
大海草山,位于 会泽 县大海乡东南部,属乌蒙山系主峰段,草山地势平缓,广阔无垠属亚高山草甸,面积18万亩,海拔在2570-4017米。有 云南 的“ 新西兰 ”之美誉。每个季节大海草山都有它独特的美,所以无论何时去,大海草山都不会让人失望。春夏季节恍然如临 蒙古 大草原深处,秋冬季节又像是到了雪域高原 西藏 。 正因为这种集“ 蒙古 风情、 西藏 景观”于一体的神奇兼得之美,而被《国家人文地理》杂志推荐为全国108个绝美地标之一。
大海草山的土著是彝族,他们的民居石板房是以青石垒作墙体,用当地特有的天然石板铺成房顶,在省内外绝无仅有。看看他们的特色民居,和彝族人聊聊天,便能感受到当地有着多么淳朴的民风和独特的文化。
途中经过248国道2016公里处以礼大道。
美丽乡村- 会泽 县大海乡。
文明美好示范公路-S209  会泽 -大海
12月14日 会泽 县当日气温最高6°C,坐在车里感觉这气温若是在南 方城 市还是有点冷。老伯送小娃上学的路上,还有结伴同行的娃娃们去上学,穿着防寒服,戴着棉帽子。想起了我的童年,一晃而过。
车行驶在蜿蜒曲折的山路,大山深处自然美,抓拍田间地头的美景、路上的风景尽收眼底。这里还是蛮冷的,田间地头的农作物都下霜结冰了。
车刚刚驶入大海乡,民房墙壁手绘-大海草山夏天的全貌映入眼帘,绿的纯粹。
途径-武警春蕾希望学校。
在大海草山,一块假山石上刻有: 曲靖 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写生基地。感觉现在的孩子真幸福!对于我这样爱拍景的人,也是手痒痒呢!
我们路过风电升压站。
急弯坡陡,山高路险,一路前行。
大山风景自然美,车在行驶中用手机抓拍的美景。横风吹得我差点攥不住手机,虽然是抓拍,但每一帧都舍不得删,都喜欢。阴天时拍的大山草海是墨蓝色的加上星点的绿色,水墨画似的。还有在山顶上居住的人家隐隐约约。太阳出来啰喂,喜洋洋啰喂啰。当太阳升起的时候万丈光芒照在山顶上,仿佛金山一般。
羊儿悠闲的吃着草,漫步在大海草山之间,享受着惬意的生活。
远处看大风车的扇叶犹如小影子似的。
刚刚还是阳光明媚,山下的公路、桥梁、隧道、高楼、大厦、民居依稀可见。忽然间薄雾升起,扑面而来,那山那景致瞬间朦胧起来,随手抓拍美景。云海、山峰、峡谷相映成趣,站在山顶仿佛进入仙境。
不过,这里气温还是很低的,举着自拍杆的手都冻僵了,为了美景,一切值得!
站在山顶远眺,手机拍照拍到- 亚洲 第一土坝。
毛家村土坝是世界第二, 亚洲 第一大土坝。上世纪50年代,国家水电总局和苏联专家踏勘选址,十万大军1958年施工,历时十年竣工。
毛家村水库从气候、地理、训练条件等各种特点上都符合冬训要求,于是这里从2005年的冬季开始就成了 中国 赛艇队每年必来的理想训练地。
毛家土坝位置 云南曲靖会泽
高原-天空,有风有景,有山地,有气候,有路有桥,还有风力发电。在 云南 4%为平坝地区,96%为山区,风能资源丰富。许多高度不同的山顶、垭口、峡谷等地,风能资源丰富,平地大,“登高临风”的规律在山区具有普遍性。
这一路走来,赞叹美景的同时,更是感受着祖国的强大,建设工程的浩大,这一切呢都是由建设者们辛辛苦苦创造的,向建设者致敬!
交通信息:
一、公交车
1、 昆明 (长途公交)—— 会泽 【老站面包车新站乘至 东川 的班车】——大海乡(包车16公里)——草山
2、 昆明 (长途公交)—— 会泽 ——草山

二、自驾车

线路一: 昆明 —G56杭瑞高速( 昆明 - 曲靖 方向)—G85银昆高速( 嵩明 -待补方向)— 会泽 县—以礼大道—G248国道大海乡

线路二: 昆明 —G56杭瑞高速( 昆明 - 曲靖 方向)—G85银昆高速( 嵩明 -待补方向)— 东川 区——绿茂乡—大海乡,绿茂乡—大海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