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冬日暖阳拔“牙”记(九)加的斯:新航路起点上的古城

时间:2020年2月3日
地点: 欧洲   西班牙   安达卢西亚  加迪斯

【缘起】

提起 西班牙 最著名的海滨城市,我想大多数人和我一样,首先想到的是 巴塞罗那 ,其实,在 西班牙 的最南端, 直布罗陀 海峡的西侧,距 非洲 大陆北端仅14公里,保存着一片拥有纯净的海水小城—— 加的斯 Cádiz。
加的斯 ,一个说简单又不简单的小城市。3000年前,腓尼基人在此建城,这里被认为是西方世界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古城。从远古时期起, 加的斯 便汇聚了众多的神话传说。
加的斯 ,一块神奇的三角形陆地, 西欧 最古老的城市, 哥伦布 两次从这里出发远征。 加的斯 被称之为新航路起点,同时成为了 西班牙 宝藏舰队的母港,自此属于 西班牙 的大航海时代终于来临。
加的斯西班牙 著名的阳光海岸,260公里的大西洋海岸线是长滩和细沙的天堂,散发出无可争辩的美。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多元化的度假圣地。
说来也怪,在此次拔“牙”之旅前,我竟然没有听说过 加的斯 这个地名,几乎对这城市一无所知。于是,在从 龙达 前往 塞维利亚 的途中,专程加入了 加的斯 Cádiz这一站。去亲眼看一看,这个名不经传,与旅游景点八竿子打不着,濒临大西洋,叱咤一时的历史名城。

【行程】

大地之门Las Puertas de Tierra——加迪斯大教堂Cádiz Cathedral——塔维拉塔Torre Tavira——法雅大剧院Gran Teatro Falla—— 加的斯 会议博物馆Museo de Las Cortes —— 圣菲 利佩•奈里教堂Oratorio de San Felipe Neri ——老城区Ciudad Antigua—— 卡莱 塔沙滩La Playa de la Caleta

【游】加的斯Cádiz

前几天有朋友问 西班牙 的油价怎么样?正好离开 龙达 ,前往 加的斯 Cádiz的途中,我们拐进高速服务区加油,我连忙拍了一张。93汽油,1.3€;98汽油,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