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山:一天游玩三条路线
2021-12-23发布 6368浏览
三人行Lv17

• 出发时间 2021-10-01

涞源 白石山是《2021.10“国庆节” 保定 自驾四日游》的主要景点,之所以再单独写下,就是因为:当初计划时本想一天把白石山佛光顶、双雄石、飞狐峡三条线路游玩,可是在查攻略时发现,要么只走中线(双雄石),要么就是从先南线(飞狐峡)然后做缆车到中线(南线过了太行之神转向中线走,有一大段漫长的连续上坡,非常耗体力),从中线返回韭菜园(太行老祖雕像)。这导致我一天走三条线路的想法一直犹犹豫豫。通过对自己体能的估计,再加上和农家院老板的攀谈,最终还是按我的计划三条线路全走。所以写出来,给大家提供多一种选择,量力而行。我们是提前一天到达白石山,第二天一整天在山上,第三天早晨离开,在东山门附近的农家院住了两晚。

早起从山门坐缆车到祥云门(有缆车和景交车,步行是不可能的,山门离景区还很远很远很远…),下缆车后沿木栈道走10分钟到达韭菜园(也可坐电瓶车),有个太行老祖的雕塑,从这里开始按照图中顺序正式白石山登山旅程。

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先走北线,攀登佛光顶(图中1号红线),此段路程是最难的,有几段大的上坡台阶,但好在不是一直连续,在加上刚刚开始爬,体力充沛,所以很快就登上了最高峰——佛光顶,此处有一“太行之首”的碑刻。

从佛光顶一路下坡(图中红线2),到达中线,沿中线向飞云口方向行进,路途平缓,不用费力,景点也多,一路可以尽情拍照游览。中线有一岔路,一条奔“天衣有缝”,一条去“红桦林”,由于不知道后面具体的路程长短和路况,所以只选择了“天衣有缝”方向(图中红线3),现在想来,还是可以绕一下去红桦林的,因为后面没有大上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