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梨県甲府
2021-12-24发布 649浏览
雨艾Lv3

• 出发时间 2021-12-23

闲来无事,背上挎包,从新宿駅出发,坐8点半一班的特急かいじ前往甲府。先前从站内的駅弁屋买了鸡肉便当,价格昂贵,味道却属实一般。这趟车倒有趣,走的是中央本線,开到大月会首尾分离,前大半截开去甲府,后小半截驶向河口湖。

甲府駅不小, 甲府市 也不大。站前的武田信玄公之銅像算是一景,1968年立的,那时候佐藤栄作刚当首相,全共闘如火如荼,还有个成田事件。如今站在这铜像前的,除了在等人的或是在打电话的,只剩我一个游客了。

从车站走不了5分钟是山梨県議事堂,昭和5年(1930年)建的,风格上颇有那时候的特色。

近处还有个甲府城跡,原先的城楼在明治初期被一纸廃城令给毁了,只剩了些石垣还留着。100多年,这儿作过纺织厂,作过中学校,还被拿来酿过葡萄酒。明治天皇还来参观过这里的纺纱,为了纪念他老人家不远百里跑来这儿看纺纱,又在这断壁残垣之上立了个纪念碑。旁边还有个謝恩碑,谢的还是明治天皇他老人家的恩。1907年的时候山梨发水灾,天皇把他自家的林地送给了山梨県。看来虽然朕即国家,然而终究是有所区别。到了平成年间,总算是在这城址上进行了些复原,只是这城没有天守閣。公园的讲解员很是热心,主动的向所有到访者讲解,尤其讲了很多关于石垣的有趣的事情,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