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坑指南神木垒-达瓦更扎
2021-12-25发布 985浏览
孤城浪子Lv4

我们是23号一早从 成都 西出发到 雅安 的,边走边查攻略边看地图,当我们到达 宝兴 已经是中午一点钟了,知道车站旁边的饭店一般比较坑,就往前面多走了几步路,有一家 泸州 饭店强烈安利大家,老板娘人很好,味道也很不多,分量也足,这大概是路上唯一的安利点了,因为下午时间刚合适我们就规划去 神木 垒游玩一趟,没找到去 神木 垒的车, 宝兴 的熊猫车很乖,就打了个熊猫车过去,但 宝兴神木 垒居然被收了260元……泪崩……到 神木 垒后买门票的小姐姐人很好,我们把包放在售票处就上山了,

沿途风景确实很棒,但是路上也贼滑,一不注意就会摔跤,沿途风光不必细说,我们从 神木 垒下来准备吃饭,此地饭价之离谱,劝大家一定要去有饭价的店吃,没有表明价格的更坑,我们找了几家,选了个相对便宜的,但是都离谱,一份牛肉能卖到200左右,我们吃了一个白菜汤两碗炒饭一起70,且 神木 垒到达瓦更扎是没有车的,包车从 神木 垒到达瓦更扎接近120元(依旧是几家对比),幸好达瓦更扎酒店比较便宜,都在100左右,

早上4点半起床上山,一路风霜雪到山顶,达瓦更扎山顶风光绝美,有日出, 日照 金山,云海,更能看到蜀山之王 贡嘎 ,幺妹峰, 祁连 山脉等,工作人员还给我们来了一个大音响,来了个雪山顶的迪厅,但是下山时,步行梯贼滑,一半的人都是一路摔下来的,我战战巍巍的一路下来还好,我表弟摔了三跤,裤子上面全是洞
到达达瓦更扎下面,10点钟左右当时看到一个到 宝兴 的车,没反应过来,回酒店躺了一会儿,到中午十二点,(此处大悔)才发觉一天只有那一趟到 宝兴 的车,不得已又只有包车去 宝兴 (150元),到 宝兴 已经是下午三点过了,又去 泸州 饭店搓了一顿,说是去 雅安 ,结果居然已经没有车了,只有一路转车到芦县然后再到 雅安成都 ,这一路心酸不足为外人道也,但是万幸达瓦更扎风景没有辜负这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