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7月阿拉斯加邮轮游
2021-12-26发布 1055浏览
大牛Lv19

自从11年乘坐“海洋绿洲号”邮轮去了趟 加勒比海 ,就一直心心念念再坐一次大邮轮。儿子为了满足这个要求,选择了我们没有去过的 阿拉斯加 航线,预定了荷美公司的Volendam华伦丹号邮轮。

D1.7月10日(星期三)
        11点从家出发,朋友开车送我们到 温哥华 的五帆广场邮轮码头。五帆广场停车场内有工作人员指挥,下车行李就被接走,我们步行上电梯进入换票大厅。接着就是排队值机、过安检、过海关,因为有儿子儿媳陪伴,自然一切手续都由他们办理,我当起甩手掌柜,不再操心出游的事情,专心看好俩娃。

有摄影师在登船的入口处给大家照相,我们照了张全家福。订票时不知为啥带孩子不能定阳台房,只能选择内舱房。放下背包就到位于八层的自助餐厅吃中饭,此时已将近一点半。饭后回到房间等救生演习,四点到三层甲板听救生讲解。一句没听懂,跟着混呗。
        五点准时开船,到船尾八层甲板看船过狮门大桥。本想到四层前甲板看的,转了半天也没找到去甲板的门,郁闷。
        狮门大桥是一条悬索吊桥,横越布拉德内湾,连接 温哥华 市中心及北岸市镇,算是比较著名的桥梁了。

回房间等待晚上的大餐。登上邮轮的那一刻就开启了每天吃、睡、吃的模式了。
        晚上正餐被安排在8点,有前菜正菜和甜品。开餐之前看到剧场有演出就进去看了一会,听不懂但感觉就是很老的歌,应该是为了适合船上老人们的口味吧。船上老人很多,但丝毫看不出慵懒,酒吧、剧院、游泳池,到处可以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会随着音乐起舞,尽兴的大笑,生活无忧无虑,丰富多彩。

房间里有一张两杯香槟的免费卷,快11点时我们到位于9层的酒吧去喝这两杯香槟。然后回房间睡觉。

D2,7月11日(星期四)
        早上起的比较晚,到餐厅吃完早饭就到处瞎溜达。很快就到了吃中饭的时间,完全没有胃口,就没吃。
        今 天全 天在海上航行,但基本都在岛之间的湾里行进,总能看到或远或近的陆地。陪着孙子玩玩棋,喝喝茶水,时间过得也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