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旅行系列(十)泰国北部 | 小城故事(清莱-清迈-素可泰-大城-曼谷)
2021-12-26发布 4922浏览
小五儿闯江湖Lv32

• 出发时间 2019-09-10

前言

告别宁静惬意的 老挝 ,我和二姐一路坐着三蹦子再换小巴,下午4点出发,于凌晨3点抵达老泰边境。

阿瑜陀耶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迷蒙的夜色夹杂着沥沥小雨,海关距离长途车站约10公里,开放时间是早七点,我索性枕着背包在长椅上躺倒睡个回笼觉。

清迈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以胜利油田般邋遢的造型睡在机场或车站,是我们长途旅行的常态。红眼航班或者陆路过境的长途消耗确实令人有些身心俱疲,但这所谓“吃苦的幸福”也是旅途中最难忘的经历之一,我们俩倒也怡然自得。

只要备齐相关材料(护照原件、证件照、酒店预订单及离境机票等),从 老挝 陆路入境 泰国 还算简易方便。 泰国 入境处即可购买直达 泰国 清莱 的巴士票,票价225泰铢。

浓浓的倦意也抵挡不了我对 东南亚 的热爱,在还没有疫情肆虐的那些年,我们几乎年年都会来 东南亚 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