Зоя👯婧在旅途之邵阳~城市78
2022-01-01发布 393浏览
彼岸香Lv23

• 出发时间 2022-01-01

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 邵阳 南山牧场,我们四个搓搓因为有假,所以提前出发,一路上很多故事, 比如 车子木有油了,放了十块钱给停在乡间路边的三轮车,然后用矿泉水瓶子装了一瓶油应付到加油站, 比如 随便找了路边的村名家吃个午饭,给我们准备的是非常丰盛的土家菜,钱都不肯收我们的。 比如 实在找不到吃饭的地方,随便找了路边的小卖部买了四盒方便面就动嘴了。故事很多,回忆也很多。开了五个小时的车,我们来到了黄桑古寨。
第一次寻访没有开发成景点的千年古寨,近距离的感受了苗族人的真实生活,是这次南山游最大的收获,原来还有那么一片净土淳朴的存在着, 很多人认为国外的乡间小路是最漂亮的,原来只因为他们从来没有仔细的流连过 中国 式的村镇小径,像是画出来的,很想用手去触摸一下,感受大自然这个画家精心的设计和唯美,时而下点小雨,穿行在山坡上的寨子里,随着山势的起伏升降,一栋栋木结构搭成的吊脚楼错落有致地排开。阳台栏杆挂着的玉米棒、带花纹的木窗、门前的菩提树,都诠释着一个个古老而神奇的苗家故事。
第二天下午我们离开黄桑古寨,开始我们的南山之约,一路欢歌笑语,沿路的风景让人目不暇,抛却尘世烦恼,尽情回归大自然,赏花草,游山水,让心灵从此安静下来,傍晚时分来到了南山山顶,和朋友们的大部队胜利会师了,在广阔的大草原仰望那无边际的青青一片,海拔一千八百多,温度很低,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雾气迷茫,喝鲜奶,尝油茶,穿名族服装,住 蒙古 包,和奶牛们近距离相处,狂欢,大笑,俏皮,太简单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