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后重游三清山,雪后雾中的胜地,沛然有仙气
2022-01-03发布 42109浏览
莎莎爱旅行Lv45

71篇游记,19126粉丝

• 出发时间 2021-12-26
  • 人均费用 2000

我好像和仙气飘飘的地方特别有缘分, 比如三清山
第一次来 三清山 还是2008年。那时候刚毕业,对世界充满好奇,跟团走过了 三清山 的秋景,虽然没有云雾和雪景,但气势磅礴的巨蟒出山,惟妙惟肖的神女峰,让从小只在邮票和画中了解到的美变成了现实。 三清山 的出凡独立、仙意沛然,让人印象深刻。
如今经过职业旅行的七年,看过了无数风景名胜。但这一次,当和闺蜜约好 江西 之旅,我还是选择了这云烟雾绕的 三清山 !也是再看看,心里珍藏中的这一方洞天福地,还能不能打动我心。

上饶·三清山

云萦百折山千叠,
碧天无涯放眼阔。
三清山 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大主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而得名。这里不仅是道教名山,同时也汇集了天地的灵秀。不仅有泰山的巍峨, 黄山 的峻秀,华山的险峻,青城的清幽。这里不仅是道教的露天博物馆,还藏着明代第二位皇帝建文帝朱允文的秘密。

三清山 之美,四季不同。春有漫山遍野的猴头杜鹃,夏是南方独特的避暑胜地,秋有红叶胜景,冬季最漂亮的就是现在这 江南 少有的银色雪景。
上一次来 三清山 是秋季,而这一次,竟然在行前刚刚下了大雪。雪后初霁的 三清山 ,让我领略了不一样的美,真的是很幸运。

第一天:初登顶,天上瑶池到了人间

三清山 景区在 上饶玉山县 ,距离 上饶 市区70公里左右。直接从 上饶 三清山 机场出发,大致80多公里。我们没有在市区停留,直接从机场打车到了山脚下。在景区的售票中心就可以购买景区票加索道票。

游客进景区主要是南门和东门。东门可以乘坐金沙索道,路程相对轻松,直接可以游览最知名的巨蟒出山、东方神女等经典景点。而南门则是乘坐外双溪索道,适合徒步上山和在山上住宿的游客。从万寿园开始,可以走西边路线,爬到三清宫一线。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看雪后的经典景点,所以直接选择住金沙索道下的酒店。这样最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