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外语游俄罗斯--漫游在叶卡捷琳堡二天
2022-01-04发布 1159浏览
地理课媚登峰Lv23

• 出发时间 2018-08-26

我们的横跨 俄罗斯 东西的旅游原计划在 叶卡捷琳堡 逗留三天,预定从 伊尔库茨克叶卡捷琳堡 的联程航班是经 新西伯利亚 转机的,但是因为首程航班延误了,只能在 新西伯利亚 住一晚,改乘第二天的航班,所以在 叶卡捷琳堡 只能停留二天,后续安排是二天后我们将飞抵 圣彼得堡 。还好当时预定酒店时考虑到达时间是上午,想到达后再找,所以很幸运这次航班对我们延误损失不大。
叶卡捷琳堡 (1924-1991年期间也被称为“ 斯维尔德洛夫斯克 ”,以纪念布尔什 维克 领袖雅可夫·斯维尔德洛夫),始建于1723年,以女皇叶卡捷琳娜一世的名字命名。是 俄罗斯 乌拉尔 联邦区中心城市、 斯维尔德洛夫斯克 州首府,是 俄罗斯 莫斯科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 后的第四 大城 市,也是 乌拉尔俄罗斯 联邦重要工业、交通、贸易、科学、文化中心。
叶卡捷琳堡 位于北纬56°~57°,东经60°~61°之间,坐落于 乌拉尔 山脉东麓,伊赛特河畔,处于 欧洲亚洲 的分界线上,位于 俄罗斯 首都 莫斯科 以东1667公里,面积491平方公里。由于所处的地理位置纬度较高, 叶卡捷琳堡 夏季白 天长 ,冬季白天短。
叶卡捷琳堡俄罗斯 重要的矿产和工业基地,也是历来 俄罗斯 重要的东西方的交通枢纽和科教中心,也是 俄罗斯 重要的军工业生产基地,亦为 俄罗斯 中央军区司令部所在地。

亚欧地理分界点标志碑

叶卡捷琳堡 因位于欧亚分界线上而闻名于世。俄国地理学家塔季肖夫发现受气流影响, 乌拉尔 山脉两侧动植物差异明显,因而提出以此山为界划分欧亚大陆,并得到普遍认可。在 叶卡捷琳堡 人们通常参观两个欧亚分界线碑。
新的界碑位于 叶卡捷琳堡 市西郊新 莫斯科 大道17公里处。该界碑底座由暗红色 大理 石建造,中间是灰白色 大理 石作为分界线,两侧分别标明 欧洲亚洲 ,界碑为尖形金属塔。
老的界碑位于 叶卡捷琳堡西北 郊42公里处,界碑底座由灰白 大理 石制成,分为5个阶梯,每个阶梯6个台阶, 亚洲欧洲 俄文字体分布在底座两边,界碑柱由深红色 大理 石制成,高25米,重500吨,顶端安置双头鹰标志。现已成为游客必去之地。历史悠久的第一座欧亚边界纪念碑(经纬度: 56 ° 52'13 ,60 ° 02'52  或 56.870277787778,60.047777787778)。1837年春天,一个木制的金字塔状纪念碑树立在了西伯利亚铁路旁的Beryozovaya山,同年沙皇  亚历山大  二世造访此地。1873年扩建,用 大理 石做柱身,并饰以双头鹰。十月革命后,因其沙皇到访的背景,被摧毁。1926年在原址树立起一座花岗岩纪念碑。苏联解体后,2008年再建,恢复了双头鹰的顶饰。一处纪念碑,见证了近200年的历史变迁。它现在的样子就是:

而新的亚欧分界线碑建于2004年,位于 叶卡捷琳堡西北 郊。界碑底座由暗红色 大理 石建造,中间是灰白色 大理 石作为分界线,两侧分别标明 欧洲亚洲 ,界碑为尖形金属塔。
我们通过下榻酒店服务员联系了出租车,打车去了这二个亚欧分界线碑,更方便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打车如果没有明确的说去哪一个分界线碑,一般驾驶员都是送你去新的分界线碑,因为那里比较方便一些。我们也是到了以后说还有一个大的分界线碑要去,驾驶员才又送我们去了。

乌拉尔 地区矿产资源丰富,这里有好几个矿石纪念碑,纪念为 乌拉尔 地区发展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