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驭行天下〇〇〇〇2021年国庆:从桐柏到栾川、自郧阳至荆门,洛阳,我只去武皇的通天塔啊(5)》
2022-01-06发布 565浏览
新◎活彻底Lv45

D5

国庆黄金周的第五天,我们在 洛阳 市吃过亚朵酒店提供的早饭之后,驱车沿着呼北高速一路南下前往 湖北 九龙瀑大峡谷······

九龙瀑大峡谷

九龙瀑大峡谷位于鄂、豫、陕交界处的 湖北十堰郧阳区 (原郧县)大柳乡余粮村到南化塘镇青岩村之间绵绵群山之中,方圆十几公里人迹罕至,以拥有蟠龙瀑、蛟龙瀑、螭龙瀑、虬龙瀑、应 龙瀑、蜃龙瀑、夔龙瀑、鼍龙瀑、敖龙瀑为主的瀑布群而闻名,被誉为“楚天第一瀑”。

九龙瀑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九龙瀑大峡谷是1999年被发现的,当时中央电视台、 湖北 卫视、 十堰 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都有“鄂 西北 发现了大型瀑布群”的报道,从此, 湖北 将九龙瀑包装打造以“ 中国 龙文化”为主线,贯穿峡谷内所有景点并推向市场,是观赏瀑布奇观、嬉水休闲的好地方,同时,也是深入了解 中国 龙文化的山水风景走廊。

我们是下午三时多赶到九龙瀑大峡谷景区主入口(大门)的。

传说古代的时候这个地区大旱,八个月没有下雨,当地赤地千里、民不聊生,于是祈求上苍施雨。龙王爷看到人间疾苦,便派遣自己的九个孩子去降雨。九个龙子在此调风遣云,普降大雨,雨水在山川汇成河流,形成了瀑布群美景。九子留恋这里的美景不愿离开,决定留在这里修炼,企望炼成真龙飞天成仙,因此在此留下九个瀑布、九个深潭,九龙瀑因此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