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回忆之一:在扎达尔听海哭的声音
2022-01-07发布 365浏览
莱万没有司机Lv4

因为疫情的原因,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没有回国。同时,在这期间,出于安全考虑,也暂停了在 欧洲 各国的探索旅行。谨以此文,整理疫情之前在 欧洲 诸国游历时的散碎回忆,并祈祷笼罩在全人类上空的病毒阴云尽快消散。

扎达尔 (Zadar),西临亚得里亚海的 克罗地亚 港口城市,也是克国著名球星莫德里奇的家乡。

扎达尔 是东 南欧 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各地游客前来度假。我于2019年8月从 德国都柏林 坐飞机前往 扎达尔 旅行,至今仍对这个只有数万人口的小城念念不忘。

扎达尔 的机场曾是世界上少数跑道和公路交叉的机场。2010年4月7日,为了加入欧盟, 克罗地亚 政府关闭了和跑道交叉的公路。该机场离市中心只有不到十公里远,所以刚下飞机的那一刻,就嗅到了处处都弥漫着的海的味道,碧海蓝天,空气清新。

克罗地亚 目前尚未加入 申根 区,但是凭长期有效 申根 签证可以免签进入 克罗地亚 ,不过在进海关的时候还是要过边检。流程很方便,边检人员基本不会为难你,随手就盖章放人。

克罗地亚 尚未加入欧元区,目前使用的是自己的货币 克罗地亚 库纳,跟人民币汇率几乎是1:1。机场有带着银联标志的ATM,可以用银联卡在上面直接按实时汇率提取库纳现金。从机场前往市中心可以乘坐公交车,取完现金直接上车跟司机买票,很方便。

扎达尔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扎达尔 的景点基本都集中在沿海的老城区,所以我也把旅馆预订在了老城区的主街上,价格也很友好。

归置好行李,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七点,但丝毫看不到太阳有要下山的意思,便离开旅馆,随心所欲地走在老城街头。路过一处小型造船厂,斑驳的船体提醒着人们这里曾经饱受战火的摧残。

随后,徒步来到岸边,站在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之中悠闲地望向远方,猛然想起,海的那一边就是 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