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不同 朋友遍天下(续三十三)
2022-01-10发布 181浏览
生声升Lv25

• 出发时间 2019-09-09

(7)911敏感时间体验关岛机场

我们在2015年的9月11日结束 关岛 旅行,准备搭乘 美国 动力航空公司2D117航班返回 中国 。遇上 美国 敏感的日子,领队估计安检时间长,早早把大家带到机场。值机前增加了审核材料,查问特别仔细,询问一位旅客需要很长时间。到15点半时还有好几十人排队等着审核,航班17:10起飞前,还要有值机换票、托运行李、安全检查、出关验照的程序。有位乘客等得着急,跟领队发生争执,赌气说不行我最后办手续,上不了飞机看谁着急!所有人的目光集中过来,原来这位乘客跟排在前边的 中国 游客说好,换到前边先办手续,就能抓紧时间去买免税商品。领队常年带团,说在这里要按规矩不能插队。排前边的人竟然也帮腔,我们同意他先办。领队解释在 中国 可以,这里不行,随后就有这位乘客跟领队说出暴躁赌气的话。一位(机场工作人员)身高1米5左右的瘦小老太太用中文问领队:需要叫警察吗!领队可能表示不用,两位声音虽不大,大家听得清晰明白,没人再出声争执。机场大厅不时走过身上挂满警用装备的警察,有的还牵着警犬。出关前办手续的地方不允许拍照,我只拍了机场窗外 美国 旗、 关岛 旗降半旗纪念911的照片。

图615:出关前办手续的地方不允许拍照,只拍了机场窗外降半旗的照片。

办完所有手续,延后到18点才允许登机。飞机已经关了舱门又出状况,不准起飞,还差一人未登机!机组人员再次清点,客人都在座位上!地勤人员上来跟乘务员共同复查,人确实齐了。返回查电脑验票系统,仍旧是差一个人未登机。

图616:地勤人员登机与机组人员共同查验核实人数

地勤人员再次上机逐一查看每人机票,结果是一人未检票被允许通过登机。地勤人员要求她拿出护照、找出随身行李,必须当场说出里面有什么物品,逐一核实无误后通过。

图617:地勤人员要求未检票被允许登机的她拿出护照、找出随身行李逐一核对无误后通过。

虚惊一场,到19点飞机才开始滑行,起飞就晚了整整两个小时。后来回想,审核材料时就让我交出手机,查看一通后问我:尾号0911是什么意思?911事件对 美国 政府和民众造成的心理影响太深远,造成有时他们过度盘查。我们以后尽量避开敏感日出行,虽然 关岛 远离 美国 本土。我们这次乘机过程当时比较担心,飞行中也让人提着心,过后也有点后怕。回来后查到,我们搭乘的 美国 动力航空公司是2010年成立,安全、服务也曾受到全球许多质疑。

(8)新奥尔良建城300周年

美国 路易斯安那州 南部,有一座海港城市 新奥尔良 。我2018年来到这个城市观光,正好遇到建城300周年。节日庆典要搞得特别隆重,就好像没有明天一样欢乐疯狂。在 杰克逊 广场东南的迪凯特街边树立着“NOLA 300”建城标志,有一群姑娘在标志前让我帮忙,为她们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