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小环线-中秋三日游
2022-01-21发布 1177浏览
fangfangLv4

曾经无数次在朋友圈、游记攻略里刷到过素有小 瑞士 之称的 川西 美景,在疫情的一波又一波骚扰下,我们选择了省内的自驾游。中秋节距离国庆一周左右的时间,三天的假期不长不短,刚刚够绕 川西 小环线一周。老公办公室的同事听说我们的 川西 自驾游计划时,也积极加入我们,于是我们的 川西 小环线群就这样成立了,根据马蜂窝上的 川西 环线攻略,结合我们都是带娃的家庭现状,我们选择的路线都是比较轻松,景色优美的。

Day1: 成都 - 康定  ( 康定 沐康别院)
2021年9月18日晚,5点半从 成都 南湖立交出发,驱车三个多小时,出城时有轻微堵车的情况,上了高速后就一直畅通无阻,路况条件良好。沿雅康高速直达 康定 城里,下高速时已经是九点多了,由于在携程上预定的民宿,所以到了城里后就直接导航到民宿。 康定 县城并不大,我们预定的民宿其实在下高速后不远的半山腰上,但是晚上视线不太好,我们足足找了半个小时才找到。老板还是比较热情的,到了 康定 我们跟民宿老板基本就处于失联状态了,还好我们一行人多,大家总算在黑暗中看到了民宿的招牌灯,找到了落脚的地方。 康定 的晚上是真的冷,我们到房间后就翻出羽绒服赶紧裹上,果然攻略上的驴友诚不欺我也。十一点左右,一路舟车劳顿的我们还是抑制不住兴奋,让老板炒了几个菜,还喝起了小酒,老板的手艺是真的很赞,炒的几个菜都很符合我们的口味,特别好吃。一条国道横穿 康定 县城,攻略上不少的驴友反映县城的酒店晚上货车路过,极度吵闹,在网上看了很久才选定了这家位于半山腰的民宿。这家店确实很安静,价格也便宜,床很大,房间也很新很干净,停车也很方便。当晚只有我们一行人住下,早上起床的时候就可以远远看见雪山,一整天的好心情就从早上开始。老板做的早餐也很好吃,感觉跟蛋糕一样,软软的很香,煮的稀饭也很软糯,晚餐加早餐我们付了200元,老板说早餐友情赠送,希望我们给他多推荐一下。

注:雪山下的城市- 康定
Day2: 康定 -折多山- 新都桥 -塔公草原-八美
迎着 朝阳 ,我们一路往折多山而去,车辆也明显多了起来,但是不多不少,这样的旅途刚刚好。我们住的酒店就在 康定 去往折多山的路上,一路上我们不曾歇脚,一路往折多山的一号观景台而去,这里的景色真的很美,也是折多山最高的地方,有高反的朋友已经有反应了,我们俩是属于海拔四千左右基本上没啥反应的,所以我们选择爬上观景1号台,去看那连绵的 贡嘎 雪山。一路爬到半山腰,由于风太大,还带着孩子,小孩子唇色开始变了,因为山腰正好是垭口处,风很大,呼吸有点困难,于是我们就放弃了继续往上爬的计划,带着孩子往停车坪去。虽然遗憾没有爬上顶去,但是路途上看到的风景已经很美很震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