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祖国的西北端乌鲁木齐到祖国的东南段博鳌,穿越中国自驾游(下)
2022-01-24发布 438浏览
羊霞客游记Lv21

• 出发时间 2021-09-22

离开 靖西 ,我们直奔 钦州钦州 我们是第二次来了,上一次是2020年3月份从 海南乌鲁木齐 的时候,当时对 钦州 印象不错,所以这次打算再次游 钦州 ,这次选择了三宣堂,三宣堂是民族英雄刘 永福 故居,刘 永福越南 抗法战争中屡立奇功,被 越南 王封为三宣提督,其故居则据此命名。
永福 在中法战争中,率领黑旗军与 法国 侵略者进行抗击,先后取得罗池大捷、纸桥大捷等,还抗旨保台,打击日寇,是位著名的爱国将士。
三宣堂是保留比较完整的清朝大将军府邸,不由得让人惊叹它完善的安全保卫措施,府邸四角都有炮楼,建筑物的墙面上都有枪口,二楼全部相通,紧急情况下可以从主居室爬上二楼指挥作战,整个府邸有地下逃生地道,危机情况下可以从地道逃出府邸,脱离危险。

钦州 出发,我们打算去 北海北海 也是故地重游,2015年曾经去过 北海 ,在那里过了春节,还去了 越南河内芽庄北海 老街—— 珠海 路是一条有近二百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21年,初建时称为升平街,只有200米长,4米宽。随着各历史时期的不断发展,现已成为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的商业老街。
     《印象·1876》 北海 历史文化景区位于 北海 老城区,东起迎宾馆,西至文物大院;南起 英国 领事馆旧址,北至滨海路,面积约0.03平方公里,由解放路、 中山 路衔接 英国 领事馆旧址、 德国 领事馆旧址、 德国 森宝洋行旧址、 法国 领事馆旧址、大清邮局旧址、 北海 关大楼旧址等文物古迹组成。
       1876年,中英《 烟台 条约》签订, 北海 被辟为通商口岸,先后有英、德、奥匈、法、意、葡、美、比等八国在 北海 设立领事馆、教堂、医院、洋行、女修道院、学校等一系列机构,修建了一批西洋风格的建筑。
        这些建筑群,是见证 中国 近代开埠文化的重要遗址,是 中国 近代建筑的瑰宝和城市历史文化的载体,被历史学家和建筑学家们誉为“近代建筑年鉴”,具有很高的历史及文化艺术价值。
        由此可见, 北海 曾经的繁荣,而今的 广西 北海 却是传销组织的乐园,或者是大家认为的养老的福地,我能说一句“ 北海 ,你知道自己已经没落了吗?”
         北海 总共有十五座近代历史建筑,全部是国家文物保护单位,除此之外 北海 还有贞德女子学校,普仁医院八角楼,双孖楼等等,下次一定还要去 北海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