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香巴拉七湖
2022-02-01发布 851浏览
大漠孤烟Lv15

• 出发时间 2021-10-16

在做芗城旅游攻略时,知道芗城有两个鲜为人知的小众景点。一个是从奔子栏过来,快要到芗城时经过的青德5A级景区;一个就是位于雨洼乡的香 巴拉 七湖省级景区。看到介绍说,香 巴拉 七湖风景区仿若仙境,有“天湖”之美誉,被认为是供奉佛祖的“七净水”,四周山林茂密,动植物资源丰富,拥有冰川、沟谷等多种地貌,是一处集奇绝自然风景和深邃人文景观于一体的地质型生态文化旅游风景区,因为少有人去,还保持着较原始的自然生态景观,特别是秋天的景色最美,一下打动了我渴望的心,决定到芗城后一定要去看看。
       网上搜索了许久的景区自驾路线介绍,大致知道了从县城出发,沿省道317驾车18公里到达海拔2910米的水洼乡雨洼村,从这里岔入 新建 的景区公路,爬行28公里,到达海拔3910米的天村,铺装路面到此结束,再走14公里的碎石路才能到达景区入口。
       离开芗城不一会儿就到了雨哇村,岔路口在公路右侧,不容易发现,但公路左侧路边立有高高的道路指示牌,稍稍留意,还是容易看到。去向七湖景区的公路从村庄中间穿过,随着海拔的不断提升,公路两旁的植被越来越茂密,五彩斑斓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越发漂亮,心里对即将到达的七湖更是充满了期待。

爬行近40分钟,到达天村,走到村边,公路变成了碎石路面,看上去修整还算平整,轿车应该可以通过,于是就大着胆子驶入,走了近3公里,没见到一个人,也没遇到一辆车,铺在路面上的石头越来越大,不时托底,手机也没有了信号,于是不敢再进入,停车拍照后返回。回到村口,遇到当地村民,询问了进到景区的路况。村民说,开车进去五六公里就到了。心想,刚才已经走了3公里,如果再走3公里就可以欣赏到七湖的绚美景色,托一下底也就无所谓了。于是调头再次驶入碎石路面,走了6.5公里,还是没有看到村民口中的景区入口。路上的坑洼也越来越大,超出了轿车可以通行的极限。油箱里只剩下半箱油,在这种没有手机信号的炮弹坑路面上再继续往前走的风险实在太大,不敢贸然前往,再三权衡,只有不死心的掉头驶出,抱憾下山,心心念念的香 巴拉 七湖之旅终于没能完成。
       只希望景区公路早日铺装到景区入口,让藏在大山深处的美景为更多的游客所知晓,更多的游客能欣赏到景区的秀美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