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西藏之冰川蓝冰星空
IRISLv20

• 出发时间 2022-01-20
  • 人均费用 12000

第三次来到 西藏 ,没想到会是如此的突然,可以说是非常的冲动与草率了。16号看到豆瓣网友小姐姐的朋友圈,18号决定冬游 西藏 ,19号忙完手上的事、订机票,20号抵达 拉萨 ,21号办好边防证来到 日喀则 和小姐姐汇合。

写在前面

出行方式:
飞机+包车

需要准备:
1.边防证:提前在户籍所在地办理所经地区边防证,在 拉萨 办需要花500大洋( 苏州 最近不给办,领队帮我在 拉萨 找黄牛花了500办的)
2.常备药物如:感冒药、腹泻药、过敏药、晕车药等,为了防止失眠,我还带了几颗安眠药
3.如有高反可以提前半个月服用红景天
4.若乘坐飞机前往,进藏可以选择左边靠窗座位,离藏可以选择右边靠窗座位
5.高原天气多变,如果去下述冰川、冰湖等地,一定要带足防寒保暖衣物,一定要带足防寒保暖衣物,一定要带足防寒保暖衣物(重要的话说三遍),有需要可以多准备一些暖宝宝
6.来到 西藏 一定要多喝水,带好保湿的护肤品,冬天的 西藏 超级超级干

本次行程安排:
1.20  苏州 - 无锡 - 拉萨 (宿 拉萨
1.21  拉萨 - 日喀则 (宿 日喀则
1.22  日喀则 -扎寺伦布寺-琼姆岗噶冰川- 那曲 (宿 那曲
1.23  那曲 -达木寺-骷髅墙- 比如 (宿 比如 县)
1.24  比如 -萨普神山(宿萨普)
1.25 萨普- 拉萨 (宿 拉萨
1.26  拉萨 -羊湖-普莫雍错(宿普莫雍错)
1.27 普莫雍错- 多庆措-岗巴(宿岗巴)
1.28 岗巴-曲登尼玛冰川(58冰川)- 拉萨 (宿 拉萨
1.29  拉萨 (宿 拉萨
1.30  拉萨 - 无锡 - 苏州

1.20 苏州-无锡-拉萨

前两次都是夏天坐着火车慢慢悠悠来到 西藏 ,在2022的冬季火急火燎乘坐东航的航班来到 拉萨 ;前两次一点高反症状都没有,这次却在飞机上就感到了胸闷上不来气儿。
      虽然如此,但还是抵挡不住拍拍拍的劲头,去程天气不是很好, 西藏 的山川河流在云层里若隐若现。

抵达 拉萨 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做核酸检测,因为达到时间较晚,所以去了 西藏 军区医院这个关门比较晚的地方做了核酸检测。 拉萨 的冬天似乎并不寒冷。
做完核酸检测办理完入住,至酒店楼顶远观一下布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