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进藏】别样的虎年春节——阿里南线自驾游
2022-02-07发布 4758浏览
辣手RainyLv9

• 出发时间 2022-01-27

前言

2022年虎年,疫情缓解,全家3人计划到 西藏 旅行过年。冬季进藏挑战比较大,极易感冒和高反,怀着忐忑的心跨上了去 西藏 的路。

路线&费用

我们此次进藏的目标是 阿里 南线,虽然最后因为大雪没有去成珠峰大本营,但总体还是比较顺利地走完了全程。此行 西藏 一共待了9天, 阿里 南线游玩7天,全程3548公里( 拉萨 租车 拉萨 还)。

阿里 南线路线:
拉萨 —*羊湖— 日喀则 *扎什伦布寺— 萨嘎 —*神山圣湖— 噶尔日土 县*班公湖—*扎达土林&古格王朝— 札达 县— 萨嘎拉萨 (*为景点)

此行总花费:三人约两万RMB(账单详细如下)
- 机票(3人往返):8340元
- 租车费:租车3869元+油费2586元=6455元
- 住宿:2941元(我们都是租三人间/家庭房或者两个标间)
- 吃饭+车上零食:1793元(强烈建议自驾游买点自嗨锅或自热火锅,路上没时间吃饭)
- 其他:布达拉宫导游费300元,核酸60元(2次)

自驾游比报团和包车还是便宜很多的。我们了解了下,从 拉萨 出发包车走 阿里 南线,八天七晚,费用大概一万四左右(含车费和导游费),但是需要额外支付自己和司机的住宿吃饭费用。

此行拍照设设备:佳能EOS 5D Mark Ⅳ,配三脚架和闪光灯

详细行程

2022.1.28  深圳 - 拉萨

深圳拉萨 只有一个时间的航班,在 绵阳 经停,全程约六个小时,抵达 拉萨 是凌晨一点。在机场做了核酸(自费10元)之后就放行了( 深圳 在行程前一天 成功 “摘星”了所以疫情防控没有那么严格了)。这个航班时间太不友好,凌晨抵达休息不好很容易高反。
我爸妈已经提前从家到 拉萨 住了1天了。出机场后我爸来接我回酒店,拼了个出租车,往返280元。
——
1.29  拉萨 市内

拉萨 缓缓,预约了明天11:00去布达拉宫参观。

早上去 拉萨 派出所办理边防证(去 阿里日喀则 很多地区需要),被告知需要户口所在地提供申请表,非常复杂,详细见tip。好在最后还是有惊无险的用电子版边防证走完了 阿里 南线,就是耽误了一两天时间办理。
下午就在布达拉宫广场、八廓街、大昭寺逛逛拍拍。

布达拉宫广场 点击查看大图

(传说布达拉宫广场的地面就没有干过,都是游客自己泼水拍倒影的,不知是真是是假,反正我们是直接用的现成的水拍的倒影哈哈)

(布达拉宫广场东侧有个小型的公园,有水有亭子,晚上拍夜景还不错)

冬季是藏民朝圣的旺季,正好又临近藏历新年,这个时间对藏民来说也是一年一度的朝圣和进城购物的好时机,所以 拉萨 市内藏民很多,我们反倒成了“少数民族”。有些藏民素质不是很高, 比如 我们八廓街排队过安检进去的时候,很多藏民插队,这个很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