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虎踏上幸福道— 佑(柚)有健康,称(橙)心如意
2022-02-07发布 332浏览
兰屿聤Lv15

• 出发时间 2022-02-01

虎年春节不能出 重庆 ,就安排几天周边游吧!看大 重庆 的大好河山也不错😊
Day1 佑(柚)你健康
下午三点半从驱车主城出发,大约3小时到达第一站 梁平梁平 被称为川东第一大坝,即 梁平 坝子。“四面青山下,渝东鱼米乡,千家竹叶翠,百里柚花香”,走进 梁平 ,就如同走进了一幅山 明水 秀的锦绣画卷之中,山清、水秀、天蓝、景幽,美丽的田园风光、崭新的城市风貌、神秘的佛教氛围、苍翠的竹海山色打开了新年第一旅,希望疫情快快结束,回归我们本来生活的样子。
晚餐“桂花鱼”,吃完了我问了老板咱们这个鱼和桂花有什么关系呢?据说他们家店原来开店的地方路两旁开满了桂花,想想8月桂花开时,吃着美味的鲶鱼,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大众搜“桂花鱼🐟”
饭后我们定了顿尔酒店。

入住后,洗漱完毕,敷上面膜,美美睡一觉,明天出发旅游。
Day2  梁平 博物馆—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滑石古寨
1. 梁平 博物馆只有一层楼,但是介绍非常全面。熊先生的 梁平 赋介绍也很全面!
梁平 赋—熊少华
梁平

巴山蜀水,造化钟灵。天地毓秀,凝于禅城。渝之 西北 ,有县 梁平 。曩昔亦号都梁,梁山系其别称。西连 大竹 ,东邻 万州 ,南依 忠县 垫江 ,北则达开是控。扼湘黔,通陕甘,幅员既广,山川形胜。渝东门户, 大化 天成。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若夫地理山川,秀美尽形。群山环伺,一马平川,畴野无垠,卧虎藏龙。地貌奇特,三山五岭间槽坝;水系发达,六水外流绕丘陵。历史沿革,亦谓渊澄。远古洪荒,鱼凫蚕丛,厥功甚伟,秦塞乃通。西周春秋,县地属庸;秦至西汉,月忍固陵;西魏开国,梁山始名;延至唐宋,隶属变更;明清以降,州府郡统;民国肇始,道属川东;中华建国, 大竹 专区辖广域;因避重名,卒更梁山为 梁平 。历史近两千载,生生不息民殷富;方地几数千里,绵绵不绝炎黄情。资源禀赋,物阜年丰,巴蜀粮仓,天府具名。植被茂密,蕴藏水能,区位优越,便利交通。名胜棋布,古迹罗星。清风明月,群峰嵯峨,松涛起伏翻碧浪,烟霞氤氲夕照明。青光闪闪,百里竹海垂凤尾、闻龙吟,雅韵依依袅旭日;绿水汤汤,双 桂平 湖起涟漪、荡轻舟,碧波粼粼映夕阳。秋高气爽,奇香诱人 梁平 柚;禅诵梵唱,气度萧森双桂堂。我徂东山,雄奇险秀幽绝景,森林公园自得天然田园之趣;君临禅寺,钟鼓磬鱼念诵声,双桂堂独擅“西南禅宗祖庭”之名。古洞蟠龙,扪参历井百步梯;崖泉瀑布,飞珠溅玉涤心尘。梁山灯戏,竹帘年画, 梁平 三绝,川东奇葩。山河壮丽,优宠渥洼,风俗醇厚,凤池尽夸。稽考是邑,文明传承。仁贤尚礼,士笃儒风,《四库全书》载宏著,“文峰”巨塔夕照影。教也,积淀丰厚;才者,俊采驰星。千载真儒,知德先生;禅宗巨擘,破山海明。竹禅师为画坛怪杰,冉樵子乃梨园精英。革命先烈,赫赫之功,热血抛洒,不惜性命,殊死奋斗,迎来黎明。

至若改革开放,春风浩荡, 梁平 人民,拔锚启航。步履坚定,誓言铿锵,奋然前行,锐不可当。西部百强,统筹城乡,重任在肩,光荣梦想。西部大开发,宏伟蓝图已绘就,庆幸 梁平 得天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正实施,欣喜地利助飞腾。上下乃同心,人和思兴梁。“ 富民 强县,全面小康”,瞄准总体目标,再创山城辉煌。“仁贤厚德, 礼让 包容,务实担当,创新图强”, 梁平 精神,指引方向。适应新常态,务求新作为,紧扣三大发展定位,咬定青山不放松;做好七项重点工作,抓铁有印志昂扬。工业园区成效著, 梁平 新城 映湖光。人文古邑堪大美,生态名城誉四方。关注民生福祉,尤重生态涵养,非唯造福当代人,更思子孙福泽长。

嗟呼!千年古邑,洪流激荡灵秀地;图卷恢弘,时代风采愈俊朗。期党政领导,践行宗旨,务实清廉,不负民望。全县人民,齐心协力,敢为人先,实干兴邦。弃绝燕雀之小志,慕追鸿鹄而高翔。不屈不挠,迎难而上,挥洒汗水,升腾希望,“凤凰鸣矣,于彼高冈”。共筑 中国 梦,情满竹韵乡,渝北明珠耀, 梁平 美名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