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无人区顺利穿越
极境探秘Lv16

• 出发时间 2021-12-18
  • 人物 其它

阿尔金山、可可西里、羌塘三大无人区连穿——两台陆巡,800升油,8个人,5天时间走完 中国 难度最高的越野线路之一,全程1000余公里,穿过戈壁、山川、冰河、沼泽、碎石和沙漠,平均海拔4800米以上,最高扎营海拔5050米。从花土沟进入阿尔金山,经过阿牙克库木湖、风尘口达坂、阿其克库勒湖、鲸鱼湖,进入可可西里,经过太阳湖、库水浣、勒斜武担湖,遥望 青海 最高峰布喀达坂峰和可可西里山主峰岗扎日,进入羌塘,经过多格错仁强错、多格错仁、东温河、普若刚日出山。除了冰封的湖泊和极致的荒原,这片 中国 最后的净土还有许多美丽的生灵,我们看到了数千只藏野驴、藏羚羊,以及野牦牛、狼、狐狸、鼠兔。

高海拔长距离行车对人的身心都是极大的考验。除了需要忍受高山症和每天10小时以上路途颠簸带来的不适,冬季夜间零下三十多度的气温是最大的拦路虎。即使有汽油发电机、电热毯、睡袋、保温毯和军大衣,晚上睡觉依然冻得不行。早晨起来时,从湿巾纸、矿泉水到保温瓶、坐垫全都会冻住,用冻僵的手脚干活是对意志和身体的双重考验。过冰河、躲避奔跑的野牦牛,但看到极致的自然后还是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据说全国走过这条线路的人不足千人,且近几年可能即将成为绝唱,很庆幸能够在2021年完成人生目标之一。特别感谢极境户外的领队和保障人员的辛苦付出和同车队友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