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汉在湘黔之三
2022-02-15发布 148浏览
独行叟Lv21

• 出发时间 2022-02-15

湘西 两个半月就赶上了两场大雪,尤其是12月26日那场雪,当地媒体称之为特大暴雪,霸王寒潮,政府将冰寒极别从四级应急响应提升到三极, 怀化 积雪最厚达22厘米,打破12月积雪记录,院里的水管冻住了,漏水处形成冰凌,我只好用雪来做饭

除夕这场雪也很大,与 北京 不同,这里的雪不是雪花飘舞,而是雪渣直泻,下了一夜和一个上午,与上一场雪不一样的是,雪停后两个小时,路上的雪就化完了,这预示着春天快到了,这一天,有的树上新芽冒头了,不是水暖鸭先知,而是大地回暖树先觉了。除夕这天,到处都在放炮,声声震耳,污烟蒸腾,还有上坟的以及在庙里放炮上香的,

有些大V说国人没信仰,我是坚决反对这种说法的,在南方农村,信仰已经到了极至,村村有庙,户户有龛,除夕这天,院里院外都点上蜡烛,燃上香,摆上酒杯,倒满白酒,放上供品,连放好几天花炮,花炮的规格越来越高,每家都放,没有例外,这些东西每家要花费几百元,比较牛的要花费上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