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旅2022:虎年春节亲子游——西岭雪山、青城山、青神、黑龙滩
2022-02-18发布 808浏览
linda_windLv19

• 出发时间 2022-01-31
  • 人物 带孩子

我们的生命之旅从2014年的两个人到如今的四个人,旅行的心路历程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开始的二人世界到了如今的四人亲子游,从最开始的享受旅行过程中的独处到如今的希望给予孩子们看到世界的希望与梦想,希望给予他们一种对待生命的全新视野,让他们了解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了解一个充满神秘美好的世界。这是我们爱的延续,是他们开辟一个多彩的今生的开始。旅途过程中的未知因素不可获知,需要大家共同面对,共同解决,有欢声笑语也有雷霆雨露,这就是人生的缩影,在旅途过程中锻炼出一个强大的内心,今后可以面对更大的风雨也不怕,这就是旅途的意义之一。希望今后的日子里他们也能无畏风雨、无畏困难、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达、志不改,贫、气不改。一路前行,书写诗意的人生。我们的故事一直在继续………
今年的春节遇上了四年一届的冬奥会,开启了冰雪运动的新纪元。带领小朋友们感受冰雪世界的魅力是这次旅途的行程之一。
准备工作
1.31 西岭雪山枫叶酒店 380元(美团)
2.1-2.3 青城山
2.3-2.5 黑龙滩洲际酒店 699(联联,2.3-2.4加价300/天,2.5加价200/天)
自驾
行李:一个大箱子,WIND、Killer、ZYX、LYX书包各一个。
出行
D1 1.31(Sunday) CD-西岭雪山
除夕之夜上山真的一点都不堵,整个高速上只有我们一辆车,敞跑。到达最里面的停车场后收拾好装备,准备上山。有一个婆婆一直想推销她买的各种玩雪的东西,被我拒绝了,我说上山再说,东西太多了不好拿。先坐索道再做交通车到达鸳鸯池。下了索道之后还有人给拍了全家福,可以在映雪广场免费拿钥匙扣,大照片一张10元。下车后走几步路就抵达枫叶酒店。到达酒店12:00,房间还没有收拾出来,先到它的餐厅吃午饭,一个大人吃够60元,一个1.2m以下的小朋友吃够30就可以领两张第二天的早餐券。中午点了一个水煮肉片、宫保鸡丁、青菜,外婆给两个小朋友带的鸡腿萝卜汤被一扫而空,感谢外婆的友情赞助。吃过午饭刚好可以办理入住。酒店里面确实超级暖和。
收拾好后就出发去滑雪场滑雪了。滑雪场除夕夜16:30清场。我们达到滑雪场刚好14:30,最小的鞋子是26码。LYX穿上稍微有点大,但他想去玩,所以我们就一起进去了,请了一个双板教练教两位小朋友。节假日一对二280/h,连续2h500。节假日白场滑雪228/2h,从取鞋子开始计时,还鞋子结束计时。两个小朋友都很兴奋。ZYX基本能滑初级道了,LYX还需要教练带着,自己不太会。
西岭雪山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小朋友们都玩的很开心。滑完雪之后我们回到酒店,本来准备去吃晚饭,但是因为有一个团队在吃,没有位置,所以我们就先出去在门口玩了一下。正好遇到一个卖玩雪工具的,本来要20块钱一个,讲价讲成20块钱两个,自我感觉良好。好多小朋友就在酒店门口的,斜坡坡上滑雪,玩的挺开心的,ZYX也加入其中。之后餐厅有座位了,给他们点了一个酱肉丝,一个豆腐青菜汤。LYX吃了好几碗干饭。ZYX吃饭不怎么认真,我和killer一人吃了一碗泡面。我的泡面是端着在看,但是我能滑雪的时候吃的,啊,在冰天雪地里捧着一碗热乎乎的泡面,真的觉得是人间美味,吃到一半的时候还有人来问这个在哪里买的,因为除夕之夜,山上的超市都关门了,他们没有买到泡面,瞬间觉得带上泡面上山这个决策是正确的。吃完晚饭第1天的滑雪行程结束了,回去洗了个澡,8:00大家就躺在床上,累得不行啊,直接倒头睡觉睡着了。
D2 2022.2.1(Monday) 西岭雪山
第2天我们分头行动,早上计划的是我去滑雪,去体验一下中级道,爸爸带着他们俩在门口继续玩雪。天还没亮,两个小朋友就兴奋的起床了,想出去玩雪,被爸爸拒绝了,说的外面天还是黑的,让他们去看了一下,去早饭的地方都还没有开门。然后他们就来回跑了几下,等到差不多天快亮了,在门口看了一下雪,今天的雪下的非常的大非常蓬松,都可以拿来堆雪人打雪仗了。两个小朋友在外面玩了一会儿,8:00就可以在酒店里面吃早餐。我们昨天晚上吃饭的钱又可以兑换了两张早餐券,所以说正好我们4个人都可以在里面吃早餐,主要就是比较简单的稀饭,牛奶不是很好喝是兑的,幸好我们自己带的有牛奶,还有就是鸡蛋,包子,花卷,这些正常的早餐。
     吃完早餐我们就开始分头行动,我给他们说的等我滑完雪回来,就把午饭给他们带回来。进到滑雪场去挑战一下中级道,第1次就摔了一跤,把滑雪板摔出了脚,正在研究滑雪板的时候,有一个教练走过来,说这样穿鞋是永远穿不上去的,我开始还以为他会教我怎么穿,结果他就是在里面不停的说要请他当教练,他就可以带我滑,不会摔跤,时间也不会浪费,然后我就不想理他了,我说那我就走下去,在进门的地方穿。这个地方浪费了一点时间,本来想的是滑一个小时就出去,但是后来决定还是滑两个小时比较划算。不太喜欢这种人,后来走到了门口,他才终于说了一句,要用滑雪杖敲打鞋子上的雪,敲下来才可以穿得上鞋,这个时候已经有一个教练主动走过来帮我敲雪,然后还扶着我,这个教练的人就挺好的。而且我把雪板的长度又调整了一下,调短了一点,穿进去刚好合适。后面就再也没有掉过,虽然后面也摔了几跤。而且刚开始拿雪板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拿雪板的人给我的雪板是不可以调的,我也不知道,所以说又进出了两次耽误了点时间。再一次进去的时候,我就先在初级道上练习了一下转弯和刹车,然后才取得中级到慢慢的,你练习转弯和刹车,虽然中间还是摔了几跤,为了避让人,但因为血本没有掉,所以说还是起来的比较快,继续往下滑,感觉挺不错的。在上魔毯的时候就一直在观察滑中级道高级道超高道的人是怎么转弯和刹车的,他们真的玩的非常棒。9:00进场,11:00出场刚好两个小时,出来之后赶快去打包吃的,买了两杯咖啡,袁记水饺的一份云吞,一份水饺,顺便还去广场上把头一天拍的照给领了,买了一张全家福的大照片,10块钱。走在回去的路上,回电话就来了,killer已经把两个小朋友的澡洗好,自热火锅热好了,还是值得表扬的。
吃完午饭准备往山下走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插曲,killer看到有小朋友还在山坡上滑,让他们再滑一次,因为他们都穿的是走路的帽子围巾,所以说很不方便,而且滑了又不愿意走,LYX在那里滑不动,又发了一下脾气。我就说他如果让他们玩儿就好好玩儿,穿好玩的装备,现在是要路回去的装备,又把他说了一下。莎莎还是挺顺利的,坐索道下来的时候问他两个小朋友还要不要来玩?两个小朋友都非常兴奋的说要来。我们一路开车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上山的车超级多,都排队排到了快到高速口了。LYX数车一直数数了几百辆,都还看不到最终的队尾。玩累了两个小朋友就开始呼呼大睡。到了青城山,基本上准备吃晚饭了,外婆给准备了丰盛的晚饭。两个小朋友吃的非常的嗨。吃完饭然后还玩了一下打乒乓球,还挺安逸的。晚上听听完爸爸讲的故事很快就睡着了。
D3 2022.2.2(Tuesday)Qingcheng Mountain
第3天,大人和小朋友都睡得很好,我早早的起来去青城山吃包青天的小面,感觉还挺不错的。上午打了会儿网球,练习了一下。有两个球童捡球还是挺好的。下午睡了会儿觉,起来看了会儿书,吃了点下午茶,修整了一下这一天。晚上killer给两个小朋友讲的故事就睡觉了。
D4 2022.2.4(Wednesday)Qingcheng Mountain-黑龙滩洲际
今天早上去包青天吃了臊子面,感觉还是昨天的牛肉面好吃,然后去给LXY买了泳裤,给ZYX买了画笔,给朋友们买了些年货。吃完早饭我们就准备出发去黑龙滩呢。本来准备在华阳,吃点好吃的,结果倒好呀,很多想打卡的好吃的店都关门,还没有营业,最后Killer偶然看到一家烤鸭店,刚刚开始营业,我们就进去吃烤鸭去了。我们把一整只烤鸭吃完了,还吃了外婆带的萝卜汤还是挺厉害吧。下午到达黑龙滩,办完入住房间还是挺不错的,在1楼,还带一个花园。然后就去水乐园游玩,大概4点的时候,兴奋的不行。ZYX小朋友玩的很兴奋,因为里面有一个水乐园,有滑滑梯。真的如鱼得水。LYX因为还不会游泳,而且身高有点不够,所以,有的时候有一点点怕水,不过都之前好多了。进步值得表扬。开了两个泡温泉的池子,还有桑拿室和汗蒸室。完了之后大概洗完澡出去,6点过,都不想走了,就在北楼的顺兴鲜鱼庄吃晚饭。正好还有外婆带的鸡腿萝卜就点了一个辣的鱼还有锅边馍。锅边馍小朋友,一会儿就吃完了。鱼也还可以,就是价格稍微有点偏贵。优势就是离房间近,吃完后直接回房间,两个小朋友,听完故事倒头就睡。
D5 2.5(Friday)黑龙滩
第5天参加了酒店的两个活动,早上10:40是手指画下午2点是真人CS。早上6点过我就起来,去享受早餐,他们三个都还在呼呼大睡。早餐是从6:30~10:30,早去人人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吃了一会儿。7点多的时候可以去接两个小朋友过来吃早饭。吃到9点多KIller终于姗姗来迟。吃完饭我们就去参加手指画,我还去健身房运动了一个小时,挺好的。下午1:00我们去玩了一下垂钓。Killer一条鱼都没有钓上来。我带着两个小朋友逛了逛,买了点水果,把吊床安上玩了一会儿。3点我们换好装备去参加真人CS。本来说LYX太小了不能玩,拿不动枪,我说我带他玩,要不然他姐姐可以玩,他不能玩他会生气的。结果反而是小的可以拿动的枪,大的还说拿不动,可能真的是男孩对枪是天生热爱。第1局打输了,ZYX哇哇大哭,说的不玩了。她还是很要强的性格,后来让教练带着他一起打,又打的高兴。LYX拿着枪一阵乱打,真害怕他伤及无辜。打完后要去水乐园玩了一会儿,晚上吃饭的时候已经7点了,在鲜花小镇上,第1家三哥鱼庄,点了一个鲫鱼汤,一个卤鸭子,Killer要吃三鲜汤,主要是想吃酥肉了。味道也就那样吧,不是很出彩。价格是要比顺兴鲜鱼庄便宜一些。卤鸭子等了太久,都已经全部吃完了又等了一会儿才上上来。不过老板人挺好的,最后看了我们小朋友,还给他尝了几块他们自己吃的排骨。吃完饭回到酒店倒头就睡。
D6 2.6(Saturday) 青神
今天姑姑邀请我们去乡坝头玩。吃完早饭就出发,就在 青神 高速口出口不远,那里空气确实好。吃完午饭我们在田地里面踏青,两个小朋友在摘果子,开始LYX在耍浑,被教育了一阵后好了。摘完果子沿着乡坝看茶叶,体会不一样的生活,小朋友看着什么都新奇,ZYX拿着一个树桩都玩了很久。逛完回去后在院坝里面打了会儿球,5:00吃完晚饭。ZYX和LYX想去玩儿童乐园,于是开车半小时到姑姑那里,等了几分钟才开门。抽空我去买了个甜皮鸭和六六豆腐脑吃。回去的路上两个小朋友就睡着了,直接把他倆从车上搬到了房间里,完全没有醒。给他们换好睡衣。Killer先去水乐园玩了,然后他回来我去。我去的时候9:30,水乐园10:00关门。去游了会儿泳,汗蒸了一会儿,洗完澡出来差不多就10点了。还是很完美的一天。
D7 2.7(Sunday)黑龙滩-CD
早上吃完早餐最后去水乐园玩了一会儿,12:00出发,因为我要回来测核酸,Killer把我送到眉山高铁站,他们再去接姑姑。我的高铁在中间不知道为什么停了一会儿,还有点担心。不过还好,一切顺利。回来就开始各种洗衣服、收拾屋子。假期生活结束。
Tips:
    1、小朋友都大了一些,基本上不睡午觉也没关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