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春寒
2022-02-22发布 320浏览
大蒜合花Lv21

• 出发时间 2022-02-19

连日阴雨,料峭春寒冻得人只想待在房间里。可就是这样的天气,我家大涂死活要约我出去 会昌 泡温泉。我想是因为我这几天一直情绪低落,太久没有见到阳光了。因为大涂的坚持,我们打着雨伞,迎着寒风,坐上了去长途汽车站的公交。在公交上我还盼望着能说服大涂不去,一是没有车实在不方便;二是太冷,把所有出门的欲望冻没了;三是出门花费太多,只去泡下温泉没啥意思。大涂没有太多的理由,只是说天冷去泡温泉正好,其他的他都做了攻略。难得一直随意的大涂做了攻略,我放弃了挣扎。
       到汽车站时,  赣州会昌 的巴士正在验票准备发车了。一上车,车上空调特有的怪味扑面而来,我立马开始晕车状态,买了一袋九制话梅,准备好塑料袋,开始了二个小时的漫漫长途。

虽然很不舒服,但也没有想象中的难熬,一点多我们抵达了 会昌 汽车新站,车站正好有去筠门岭的车要出发,这趟车没有空调,空气好多了,正好欣赏一下沿途云气蒸腾的远山和烟雨迷蒙的乡间公路。

二点多,到达筠门岭镇,巴士司机帮我们联系了一个当地的司机,说是可以带我们去汉仙温泉,一问价格40元,总共就2.3公里,走路半小时。我和大涂决定走过去。在车站边上有家腌面店,不晓得什么是腌面,试一下正好把午餐解决了。腌面就是碱面,许是饿了的原因感觉味道还可以,一盘面被我一扫而光,只是小店老板的卫生就让人呵呵了。
          吃饱喝足,顶着寒风,跟着导航,我们开始2公里寻温泉徒步。顺357国道不远就是筠门岭大桥,桥下是一条叫湘江的河,因这河的名字让地理知识匮乏的我一度以为这里连着 湖南 。下着雨,河水有些混浊。

过了桥拐到714乡道,路边一丛丛的油菜花活泼泼的开得很是精神了,春天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