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41|昌江——再游昌江木棉花
2022-02-23发布 3624浏览
珍宝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22-02-15

几年前的3月上旬,我们曾来过 昌江 观赏木棉花,但那次错过了花期,没有看到几朵花,留有遗憾。 海南 的春天来得早, 昌江 木棉花最佳的观赏期应是春节假期以后的十几天。
春季自驾游第2天(2月15日),我们从西线高速的叉河出口下来,看到公路两旁,特别是叉霸旅游公路、老宏大桥及七叉镇村道上,到处都是高大雄伟、树冠整齐的木棉树,树上的木棉花如火如荼、红艳美丽。这次来得正是时候!  昌江 还在举办黄金旅游季活动:美丽乡村生活节。
我们先到七叉镇的“昌化江畔木棉红”景区,乘游船观赏昌化江景色及两岸的木棉花。据船上的导游介绍: 木棉花有红色、橙红色、黄色三种。黄色很少,最为珍贵,整个 昌江 只有两颗,只有坐船才能看到。
然后开车到 宝山 村木棉观景台,用无人机拍摄大片的木棉花,但木棉花只能近观,航拍的效果不是很好,好在附近的梯田景观拍出来也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