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不同 朋友遍天下(续五十一)
2022-02-25发布 215浏览
生声升Lv25

(3)金钥匙朋友

我有幸在里约的米拉多尔酒店遇到金钥匙服务员,他能很准地判断我来自 中国 ,直接用汉语“你好”打招呼,令我感觉很亲切。我也用来 巴西 之前现学的葡语早上好“Bom dia! ”回应。

图879: 巴西 里约的米拉多尔四星酒店

他自我介绍叫卡雷托,问我需要得到什么样的帮助。我说曾去过北美的 尼亚加拉 瀑布, 美国 居民或游客只有来到 加拿大 境内,才能真正完整地观赏瀑布壮丽景色。人们形容是“ 美国 拉幕, 加拿大 看戏”。 伊瓜苏 瀑布在 阿根廷巴西 两国边境,在哪里观看效果更好。卡雷托告诉我说不同观测点各有特色, 阿根廷 是从上往下观看瀑布, 巴西 是相反的从下往上看,感觉不一样。我感觉还是从下往上看更震撼。

图880: 巴西 阿根廷 边界

我曾在 北京 五星级酒店工作期间,参加过金钥匙课程培训,了解金钥匙的服务理念。虽然米拉多尔是四星酒店,仍能感觉到卡雷托受过专门的金钥匙培训,他的服务让我获得了“满意加惊喜”。跟他交流时说到我在 中国 人民大学工作,卡雷托马上就能说出“恭喜你所在的学校将迎来建校80周年庆典,恭喜你所在的城市 北京 ,赢得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卡雷托知道 北京 申办冬奥我觉得正常,他居然知道 中国 人民大学将迎来校庆。卡雷托看出我的疑惑,说他是 圣保罗 州立大学毕业,修休闲及旅游研究专业。在校时偶然跟 中国 人民大学来的交流生接触,他们说 葡萄牙 语很棒,曾说过要参加校庆。卡雷托把平时积累的在需要时翻译出来,令我钦佩。他把一本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画册送给我。

图881:卡雷托送给我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介绍画册

我把祈福的绳编亲手给他戴在手腕上,也恭喜里约成为奥运史上首个 成功 主办奥运会的 南美洲 城市,真诚邀请他来 中国 人民大学参加建校80周年庆典,欢迎他到 中国 观看 北京 的冬奥会。

图882:我欢迎卡雷托来 中国 旅游,观看 北京 冬奥会,并给他系上祈福红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