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选之地,只在阿曼
2022-02-28发布 1002浏览
吉合睦GHMLv22

探索五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
作为地球上最古老的人类居住国之一, 阿曼 有着悠久的历史、丰富的遗产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是阿拉伯世界最古老的独立国家。遗产与传统得以传承,而一些最为古老的遗迹也受到精心保护并留存至今,成为备受瞩目的地标,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纷纷。

Sulaiman Al Hasni 是土生土长的 阿曼 人,也是 马斯喀特 澈笛度假酒店的首席礼宾司,他在 阿曼 湾沿岸的海滨豪华度假村拥有十年多的工作经验。毋庸置疑,Sulaiman 不仅是其所在行业的专家,还是 阿曼 的非正式大使,为 马斯喀特 澈笛度假酒店的宾客们带来最佳 阿曼 旅行体验。他列出了本国不可错过的游览景点,他为这些最不可错过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倍感自豪。这些遗产地被铭刻为 阿曼中东 地区不可替代的生命和灵感来源。

“作为首席礼宾司,我和我的团队很有必要对我们国家的旅游目的地、遗产及文化抱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这样我们才能与客人们分享正确的信息。”—— 马斯喀特 澈笛度假酒店首席礼宾司 Sulaiman Al Hasni。

作为 阿曼 人,Sulaiman 很骄傲——这个国家虽小,却坐拥五个世界遗产地。如果让 Sulaiman 根据私人喜好与个体意义为每一项遗产地排序,他便会谦虚地解释说,不存在这样的先后顺序。“作为一名在酒店行业工作的 阿曼 公民,我们希望尽可能多地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国家,不过我们会考虑到这些遗产地对于 阿曼 的影响,因而我并没有什么偏爱,”他解释道。“这些地方对于我们国家至关重要,极为宝贵并受到精心保护,对 阿曼 文化有着标志性意义。”

巴赫莱城堡(BAHLA FORT)(1987)

巴赫莱城堡可能是该地区最具文化重要性的历史遗迹之一,是绿山(Jebel Akhdar)高原脚下的四个历史堡垒之一,也是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录的堡垒。巴努·内布罕( Banu Nebhan)部落于 12 至 15 世纪为族群为自己建造了巴赫莱泥墙绿洲,并将其作为 阿曼 沙漠中的一个定居点。巨大的堡垒废墟(约 112 公里长)因其未经烘烤的砖石地基而格外引人注目,配有露台、隙缝和开放性炉火及警卫室。从结构层面来讲,这是一处杰作,并具备超越其时代的防御系统。这里被誉为该地区最佳防御工事的典范,彰显出强悍的部落实力,也是陶器工艺的兴盛之地。如今,被称为“黏土之乡(Town of Clay)”的巴赫莱继续发扬着祖传的制陶艺术基础,吸引着全国最为著名的陶艺家们翩然而至。

巴特·库特姆和艾因考古遗址

巴特·库特姆和艾因考古遗址(ARCHAEOLOGICAL SITES OF BAT, AL-KHUTM AND AL-AYN)(1988)

巴特·库特姆和艾因遗址是一组古冢,是世界上最为完整且保存最为完好的定居点集合,可追溯至公元前 3 千年。这些巨大而不朽的塔楼皆用当地的石灰石和简单的泥砂浆砌成。如今的巴特(Bat)保有五座塔楼和 100 多座干石蜂窝墓,而附近的库特姆(Al-Hkutm)及艾因(Al-Ayn)的 Qubur Juhhal 则是青铜时代的遗址。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这三处遗址列入保护名录之前,它们与世隔绝的地理位置为其提供了仅有的防护。这些建筑的建造目的尚未可知,可能是用作带有灌溉体系的住宅或庙宇。而仅仅只是想象一下这些遗迹背后的历史,也会令人心生敬畏。

乳香之路(LAND OF FRANKINCENSE)(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