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有阳光的日子就应该去踏春——莽山行
2022-03-02发布 1421浏览
清泉谷雨Lv17

• 出发时间 2022-02-26

春姑娘随着飘絮雪花和淅沥沥的雨水静静来到了南方,经历了20余天的寒冷,突然升温,阳光灿烂,春天本应该如此:春光明媚,生机勃勃。而我们也应该顺应这美好的时节,不要当宅男宅女,辜负这大好春光。

知道这个周末天气很好,我和刘先森打算去爬莽山。刘先森担心我膝盖不好,爬不了山,我说没问题,这次把装备准备好。为了顺利爬山,我特意到迪卡侬买了一双登山鞋,还把雪藏多年的登山杖也拿了出来,后来证明,舒服的鞋和登山杖还是很有作用。

莽山简介

莽山离 衡阳 260公里,据百度地图行驶时间是3个小时,我们实际只用了2小时10分钟,主要是刘先森驾驶技术好。

第一次去莽山应该是十年前,那时候还没全程通高速,有一半路程是盘山公路,去一次莽山车驾差不多七八个小时,现在全程高速,方便多了。因为太久没去了,还是攻略了一下。

莽山国家公园景区有东、西两个大门,分属不同的公司管理,游览路线、门票价格也都不一样。两门之间相距40多公里,从哪个门进就从哪个门出。

西门是老大门,属于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主要包含猴王寨、 天台 山和鬼子寨(将军寨)3个景点,门票65元,年票120元,不含小 天台 山。

如果想去小 天台 山和五指峰,需要另购门票,在 天台 山景点那边可以走过去,因为去的时候,因为有积雪所以停止开放,就没过去了,不知道门票价格。西门适合自驾,车辆可以开进去,还免门票。如果不是自驾,还是建议去东门,因为西门景点间相距较远,非自驾游客需要购买景区大巴票52元,而且车次较少,我去的那天就没有看到景区大巴在路上行驶。

东门是新门,属于莽山五指峰景区,包含五指峰和 天台 山,往返必须搭乘缆车。票价280元,包含门票、观光车往返、索道往返。

大致了解了一下情况,我们决定把目的地定在西门,住宿也就选在西门附近了。订酒店还是选择携程,挑选规则还是开业时间近、好评得分高的酒店优先,然后再比较房间面积和价格了,低于30平米的房间我们一般不会选择,虽然住的时间不长,也不喜欢太局促,最后定了莽山悦客瑶家民宿,非常不错,床具有星级酒店的标准,非常舒适,老板的饭菜也不错,是休闲度假的好住处,唯一不足的就是没有电梯。

第一天 出发 猴王寨 天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