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甘肃游 甘南 D11 临夏至夏河A 八坊十三巷

人民红园
       毕家场拱北

临夏掠影

酒店在城中,驱车寻早餐时已至八坊十三巷,索性车场停车再寻早餐。或许当地人生活习惯所致,早餐店真的不好找。

临夏 ,古称河州。 临夏 州境,春秋时期为羌、戎之地;战国末期属古雍州之域。隋朝初设枹罕郡后改为河州。 临夏 市现为 临夏 回族自治州州府。

见路边肉铺,卷帘门内整个大厅用吊钩挂满了半扇牛肉,望去在二十扇左右,只在角落里有一小柜台。当地居民都是这样买肉吗?太豪横了。天气这么热,如何保鲜防腐不得而知。以为是个例,不想一路看到多家肉铺都是如此,感叹民俗各异!

临夏 是回族聚居地,早餐店对面就是一处清真寺~小河沿清真寺,正在扩建当中。

八坊十三巷 点击查看大图

接着前行就是八坊十三巷的一个入口~拥政巷。在八方十三巷区域内,东南 西北 四个方向都有多个入口。

紧邻的又是一座清真寺-清真铁家寺。这是现代清真寺鲜明的建筑风格。房檐飞翘、圆窗眉、绿色调。

继续沿街前行,路左又见清真寺- 临夏 新华寺,准备入内参观,因非回教徒,被谢绝入内,即使在大门处拍照得内景,也被善意地要求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