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自由行——养生天堂阿胶城,水上古城东昌府
2022-03-05发布 1783浏览
易江谣Lv34

• 出发时间 2021-06-24

6月23日傍晚,结束 济南 之行,坐着火车到达 聊城 ,住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宾馆里,因为白天在四处奔波,就算是最差的地方,我也能美美滴睡上一觉,这就是我,穷游的体验。

聊城 ,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因大运河流经于此, 聊城 得天独厚,四面环水,故古城东昌府素有“ 中国 北方的 威尼斯 ”之称。

6月24日,这天在 聊城 ,我主要选择了两处景点游玩,一是 东阿 阿胶城(包括其附近的药王山、洛神湖等),二是古城东昌府。

1.东阿阿胶城

东阿 阿胶城位于 东阿 县城西南方向,距离县城比较近的,出行也很方便。
阿胶城是一座 新建 的古城,东临“洛神湖”,北望药王山,西接“曹植公园”、向南与“阿胶井亭”隔湖相望。
阿胶城顾名思义,旨在宣扬 东阿 阿胶养生文化和产品,但古城同时也是一处很好的影视基地,建筑风格有明清建筑,民国建筑,因此,在这里拍摄的电视剧和电影还是比较多的,大家所熟知的《大宅门》的取景地就是在这里了。

东阿阿胶城 点击查看大图

聊城 火车站有到 东阿 阿胶城的汽车, 东阿 601路车,车次也挺多的,大概是半个小时一趟,不过这个车路上很多地方如果你不招手是不会停的,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去汽车站或者是火车站前面坐车。